新浪体育 NBA

死亡五小!当超六组队威力如何 这阵容能否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NBA每年都会评选出当前赛季的最佳第六人选。何谓最佳第六人,你可以理解为,首席替补,板凳匪徒,往往扮演球队的奇兵,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时候,上最佳第六人,往往能有奇效!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 TNT公布了2016-17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的最终候选人!勇士队的伊戈达拉、火箭队的路-威廉姆斯和埃里克-戈登携手入选!最终的得奖者将在北京时间6月27日揭晓!

戈登这赛季场均得到16.2分,是火箭能够取得常规赛联盟第三战绩的大功臣,目前来看,很有希望获得最佳第六人的称号!

我们来看下NBA近9年最佳第六人的获选情况,基本上都是分位或控卫。

如果由近10年最佳第六人,组成死亡五小阵容,你觉得在当下的NBA能否杀进季后赛,甚至夺得总冠军!

首发:哈登,吉诺比利,戈登,克劳福德,奥多姆 ,替补:JR ,路威廉姆斯,特里

吉诺比利4冠在手,老马刺的夺冠功臣。曾独自带队,击败梦之队,巅峰真不是吹的,马刺队每逢绝境,波波维奇都会派吉诺比利上场,用起灵蛇般的突破,打开局面!

哈登更不用说了,在雷霆队获得最佳第六人!来到火箭后,如今已成为联盟的顶级巨星,更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有力竞争者。哈登这赛季轰下了场均29.1分11.2助攻8.1篮板,这样的数据,每一年都配得上MVP的称呼!

奥多姆是湖人两连冠时期的功臣,被誉为左手魔术师,大前锋里控球最好的,据说可以从一号位打到4号位。进攻技巧丰富,左手突破,右手上篮,是其招牌动作。

克劳福德生涯共获得3次最佳第六人的称呼,历史级别的控球水准,球风华丽飘逸。素有神经刀的称呼,发起飙来,谁都挡不住,曾三次单场砍下50+,值得一提的是克6打成3+1的次数,也是联盟第一!

这样的阵容就问你怕不怕?

(头条号 篮球那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