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史上6大背打高手科比第4 谁的最难防?

新浪体育

关注

背身单打是NBA内线球员的基本功,凡是顶级内线,无不都是在背身单打上有很高的造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NBA史上6大背身单打高手,你觉得谁的背身单打最难防?

NO.6 皮尔斯

皮尔斯素有老流氓的称号,很早就练就了一身无解的低位背打,虽然跑不快也跳不高,但是你就是防不住!

NO.5 邓肯

邓肯在2000年膝盖大伤后,就开始苦练背身技术,变身地板流。老爷子一直是球坛常青树,登峰造极的背身,非常稳健,真不是一般人能够防得住的!

NO.4 科比

科比在08年以后背身单打大成。科比对背身的领悟非常深刻,每一个小动作都妙到毫巅,如果不是跟腱断裂。科比也许现在还没退役,当他地位持球时,还需要双人进行包夹。唯一的不足就是,科比在力量方面有所欠缺!

NO.3 奥尼尔

背身单打,主要强调臀部和背部的力量,在配合相应的步伐!力量奥尼尔是历史级别的,脚步方面,奥尼尔被誉为,NBA史上最灵活的胖子!巅峰奥尼尔就是一个BUG,根本没法防!

NO.2 乔丹

乔丹的背打幅度大,脚步快,进攻选择也非常多,都是教科书级别的。只需轻轻一靠,就能试探出对方重心,然后随意选择后转身头条,还是前转身上篮!

NO.1奥拉朱旺

大梦堪称背身单打的祖师爷,梦幻脚步冠绝联盟。现役内线球员的动作,都可以在大梦身上找到影子,只不过有的人学到了点皮毛,有的人学到的只不到三成。

(头条号 篮球那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