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马刺系教练最强?火箭系不服 他们已成气候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刺系是NBA联盟的一大王牌,波波维奇和布福德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了众多优秀教练和经理人。现在火箭系也逐渐在联盟形成气候。近日掘金助教克里斯·芬奇遭到鹈鹕猛烈追逐,有望达成签约协议。这位火箭出品的教练在成功挖掘妖星约基奇后,被寄望于协助金特里打造鹈鹕双塔组合。

●克里斯·芬奇

克里斯·芬奇曾经是火箭倾力培养的教练,原本被视为火箭的未来主教练。他曾经率队夺得NBA发展联盟冠军,曾经当过英国男篮主帅。在麦克海尔的教练组,芬奇负责调教进攻。上赛季麦克海尔中途下课,小比克斯塔夫在赛季结束后也下课,芬奇曾作为火箭主帅候选人参加竞选,但输给了德安东尼。

芬奇很快成为了掘金助教,这个赛季他让约基奇成为联盟最受瞩目的妖星之一。正因为如此,鹈鹕对芬奇青睐有加,开出了更高的价码,希望他能担任金特里的助手,进一步挖掘鹈鹕双塔安东尼·戴维斯和考辛斯的潜能。根据著名NBA记者马克·斯坦恩的报道,鹈鹕已经非常接近签下芬奇。

●萨姆·辛基

萨姆·辛基被76人球迷视为球队重建的英雄。前不久的NBA抽签大会,76人球迷在聚会时升起了印有辛基姓名和头像的大旗,向这位前任总经理致敬。

辛基前几年为76人积攒了恩比德、本·西蒙斯、奥卡福、萨里奇等天赋球员,今年76人获得探花签也是拜他2015年做的一笔交易所赐,让76人有和国王互换首轮签的权利,从5号签变成探花签。

辛基在2016年下台,但他的能力得到了认可。在4月份曾经传闻国王想要聘请辛基担任新总经理,但是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相信,以辛基的能力,他有望很快重新出山。

●小比克斯塔夫

小比克斯塔夫上赛季初取代麦克海尔成为火箭代理主帅,他率领球队勉强打进季后赛,最终没能保住帅位。不过,小比克斯塔夫还是得到了联盟其他球队的青睐。湖人和灰熊都邀请他担任助教,小比克斯塔夫选择了加盟灰熊但首席助教,年薪75万美元。

在NBA助教中,小比克斯塔夫的年薪算是比较不错的。他喜欢研究数据,擅长调教防守,深得灰熊主帅菲兹戴尔的信任。

●丹尼斯·林德赛

丹尼斯·林德赛是火箭系在外最成功的代表,10年前他在与莫雷的竞争中失败,去了马刺当总经理助理,2012年他在爵士当上总经理。林德赛在这个赛季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成就,他掌管下的爵士只有8014万美元的球员薪金,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但是球队打出了西部第四的战绩并且打进了西部半决赛。如此精简节约干大事,就连火箭总经理莫雷也要叹服。

林德赛被很多人视为马刺系,但其实他在火箭干了足足11年。他1996年加入火箭,从球探和录像剪辑师做起,在道森手下,他的职位一步步提升,变成球员发展主管,最后在火箭当上总经理助理。可惜莫雷空降休城接班道森,林德赛无奈离开火箭。当然,他的才华也终究得到证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