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年1.6亿!看哈登这一哆嗦值多少钱 目标2024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今天凌晨,NBA官方公布了2016-17赛季的常规赛最佳阵容(三组),15名球员入选了最佳阵容,其中詹姆斯-哈登以全票之尊入选最佳阵容一队,这也意味着哈登将有资格签下一份大额续约合同,价值可以达到4年1.6亿美元。

NBA公布2016-17赛季的常规赛最佳阵容,哈登全票当选最佳阵容一队,他也是本赛季唯一获得全票的球员。这也让哈登触发了新版劳资协议中的“指定老将特例”,有助于签下一份超肥合约。而借助于这次的最佳阵容,哈登今夏可以提前续约,预计起薪3605万美元,后三年预计为3875万,4145万,4415万(按照预估的工资帽计算,实际可能更高)。

NBA和球员工会在谈判过程中加入了新的“指定球员老将特例”,并允许哈登和威少在2017年夏天与各自的球队续约,尽管他们都在2016年夏天签了新的续约合同。按照正常的劳资协议规定,球员不可以连续两年获得续约合同。

所谓“指定老将特例”,是一项意在帮助球队更好留住自家巨星的特例,而这种帮助,就是给球队更多的签约额度。这一特例是在凯文-杜兰特加盟金州勇士后出现的,也算是一种亡羊补牢的措施。

指定老将特例的触发规则是:1。之前1个赛季或者之前3个赛季中的2个赛季,入选了NBA最佳阵容(三阵均可);2。之前1个赛季或者之前3个赛季中的2个赛季,当选了最佳防守球员;3。之前3个赛季中的1个赛季,当选了常规赛MVP。

只要满足上述3个条件中的任何一个,就可以触发指定老将特例。触发特例后,可享受的特殊待遇是该球员可以与所在球队签下一份5年占球队薪金空间35%的顶薪合同——这在以往只有效力超过10年的老将才能享受。

当然,能尝试触发指定老将特例的球员,还需满足几个条件:1。现有合同还剩下1年或者2年;2。在联盟征战时间达到7-9年;3。没换过球队,或者只在新秀期(前四个赛季)被交易过。

今年触发指定老将特例的球员是斯蒂芬-库里、詹姆斯-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约翰-沃尔和考瓦伊-莱昂纳德。其中沃尔是2010年进入联盟,刚好满足了征战联盟达7年的要求;而哈登是这些球员中唯一换过队的,但是他是在生涯第三年结束时被交易到火箭,所以没有出新秀期,也一样符合要求。

相较而言,保罗-乔治和戈登-海沃德因为没有入选最佳阵容而失去了机会;德马库斯-考辛斯则是因为被交易了而失去了机会。

哈登去年和火箭签下了一份重签合同,不过在2019年可以跳出合同,所以他满足与球队提前续约的条件。哈登在今年夏天最多可以与火箭签下一份为期4年,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这将保证他可以在火箭效力到2024年。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