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天赋超闪电侠?登哥竟是劲爆胖子 这数据太意外

新浪体育

关注

韦德和哈登都是分卫位置上的翘楚,闪电侠韦德作为03一代的代表人物,生涯获誉无数,而他的身体天赋在NBA历史上也十分出众。哈登则是新生代后卫的代表,现役前五的存在,同时也是本赛季的MVP热门。他们谁的身体天赋更好呢?看完他们的体测数据实在令人意外。

从韦德体测数据可以看到,他的裸足身高为1米92,穿鞋身高1米95,这样的身高的分卫里没什么优势。而他的臂展达到2米10,足足比身高多了18cm,可谓十分出众。站立摸高2米59也算的上优秀。

在弹跳方面,韦德最大弹跳为89cm,是不是比想象中的要低一些?最大摸高为3米48。值得一提的,韦德的无助跑弹跳达到80公分,这个数据十分出色。这也是韦德随时都可以原地起跳封盖对手的一大原因。

选秀时韦德的体重为96公斤,体脂为6.7%,而在NBA混迹几年之后的韦德显然变得更强壮了。而他的3/4场冲刺只需要3.08秒,这在NBA是最顶尖的存在。而闪电侠的爆发力更是NBA历史最强的那一档。

再来看看哈登,哈登的裸足身高为1米93,穿鞋身高为1米96,而他的臂展同样出色,也达到了2米10,不过哈登的站立摸高比韦德更加出色,达到了2米63,哈登更加宽阔的肩膀就可见一斑。

而在弹跳方面,哈登的最大弹跳达到了94公分,最大摸高也是比韦德更高的3米57。无助跑弹跳和摸高同样不输韦德。在弹跳方面哈登比韦德更加出色,其实回顾哈登雷霆时期的各种暴扣就知道他有多能跳了,只是现在的打法更加安全。

哈登的体重达到了100公斤,体脂则是10.1%,在NBA又锻炼了几年之后的哈登体重显然变得更大了。不过哈登的3/4场冲刺时间也只需要3.13秒,与韦德相差无多,说哈登是个劲爆的胖子毫不为过。

综合整体而言,哈登的身体天赋比韦德还要出色!这是不是大大出乎你的意料?不过两人的打法相差较多,韦德的爆发力是历史顶级,急起急停能力堪称恐怖,巅峰时期的第一步更是天下无敌。而哈登主打节奏流,更大的体重也是对他最好的保护,但哈登的身体天赋同样顶级。

(文章来源:头条号 球场之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