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展望马刺vs火箭:最差3分队遇上最强单核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1日,季后赛次轮即将开打,圣安东尼奥马刺将迎战休斯顿火箭。我们不妨从进阶数据的角度来对双方的首轮数据和常规赛交锋做一个总结,以及对次轮形势做一个简单的展望。

圣安东尼奥马刺  61-21

首轮4-2击败灰熊  首轮数据:

节奏:88.2 (15) 进攻:116.8 (1) 防守:107.3 (9) 净胜分+9.5(2)

马刺首轮进攻效率达到了116.8,而他们的对手灰熊常规赛的防守效率是104.5,也就是说,灰熊首轮对对手的防守,让他们百回合多拿了12.3分,这个差值是联盟首轮最大的。

马刺是联盟仅有的两支首轮曾在多场比赛中一度落后两位数但最终翻盘的球队之一,他们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六场都曾经落后过灰熊两位数分差,在第一和第六场都完成了翻盘,而联盟另外一支多次做到过这一点的,就是火箭。

马刺首轮场均节奏数之后88.2,比常规赛节奏慢了8.3个回合,这个差值也是季后赛中最大的。

马刺首轮只有57.2%的投篮来自篮下和三分线外,这个比重在所有首轮球队里最低。

马刺首轮只有43.9%的运动战进球来自助攻,联盟倒数第二,而最低的恰恰就是火箭。首轮助攻率不足5成的球队有4支,另外两个分别是开拓者和骑士。

莱昂纳德首轮有效命中率达到了61.5%,在所有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里排第三,真实命中率高高达71.5%,联盟第一;另外,他首轮6159中,命中率达到了97%,在罚球超过20次的球员里也是最高的。

莱昂纳德首轮三分2914中,他的队友米尔斯2714中,这两个人在所有三分出手超过20次的球员里,命中率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五。

帕克首轮干拔跳投2615中,命中率达到了58%,在所有干拔出手超过25次的球员里最高。

莱昂纳德首轮中投2918中,命中率62%,帕克2614中命中率54%,他们两人在所有中距离出手超过25次的球员里,命中率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三。

阿尔德里奇首轮一共有75次出手投篮,其中38个来自中距离,在所有总出手超过50次的球员里,他是仅有的两个4成出手来自中距离的球员之一。

首轮比赛中,当莱昂纳德和米尔斯同时在场时,马刺百回合净胜灰熊29.3分。

休斯顿火箭  55-27

首轮4-1击败雷霆  首轮数据:

节奏:101.3(3) 进攻:109.7(5) 防守:104.3(6) 净胜分:+5.4(4)

火箭首轮有82.1%的出手都来自于篮下和三分线外,这个比重在所有球队中最高。

火箭首轮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这在所有球队中是最低的。

莱恩-安德森首轮三分24投只进了3个,在所有出手超过20次的球员里命中率垫底,而哈登的5012中,则在所有出手超过20次的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五。

首轮场均要做78.4次持球掩护,这是所有球队里最高的,而他们常规赛场均这个数据是64.7,联盟第七。

火箭是首轮末节表现最好的球队,他们首轮场均百回合净胜雷霆39.6分,6场下来,60分钟的第四节里他们一共赢了雷霆50分。
首轮当中火箭二次进攻得到了92分,雷霆只有67分,而火箭快攻得到了75分,雷霆是33分。

火箭只有43.5%的运动战进球来自助攻,首轮联盟最低,而且他们常规赛的这个数据是62.6%

火箭的首发阵容,贝弗利-哈登-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在场时百回合输给对手24.8分,这在所有出战超过35分钟的五人组里面最差。

哈登首轮的44个进球当中,只有4个是来自队友助攻。

哈登首轮场均有19.0次上篮,联盟最多,比第二的詹姆斯高出4.5次。

内内首轮在合理冲撞区2826中,92.9%的命中率是所有在这个区域出手超过25次的球员里面最高的。

贝弗利在首轮在底角三分128中,在所有球员里投中数最多,而常规赛底角三分总数第二,之前三个赛季都是常规赛底角三分王的阿里扎,首轮底角三分60

常规赛交手:马刺3-1火箭

贝弗利缺席了与马刺的前两场比赛,卡佩拉缺席了第三场,路威则只以火箭球员的身份打了第四场比赛。

马刺这边,四场比赛中唯一一个主力轮换缺席的,就是帕克缺席了1110日的那次交手。

两队四场比赛,都打到了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全联盟整个常规赛只有10组对手交锋做到了4场全部这样。

火箭与马刺四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当中,火箭一共有23次出手,这其中的13次都出自于哈登,不过他只投中了其中的3个。

在所有关键时刻当中,火箭有8个失误,马刺只有2个。

四场交手中,火箭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进攻效率有117.0,但是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的进攻效率一共只有90.1

火箭在第三场比赛中一度领先13分,第四场一度领先16分,不过这两场火箭都输了,这也是马刺常规赛17次落后两位数最终翻盘的比赛之二。

在赢下的那场比赛中,火箭的快攻得分达到了25分,而输掉的三场比赛里,火箭场均快攻得分只有12.3

四场交手当中,阿尔德里奇在中距离一共只有316中的表现,不过莱昂纳德在篮下和三分线外,一共4322中,命中率达到了51%

根据SportVU的统计,丹尼-格林在四场比赛中一共防了哈登15.0分钟,比莱昂纳德的10.6分钟要多,而且格林防守哈登的效率比卡哇伊要好,在他的防守下,哈登平均每分钟出手0.94次得到1.07分,而在莱昂纳德的防守下,哈登平均每分钟出手1.04次,得到1.41分。

更有意思的是,在波波维奇治下,马刺已经跟除了火箭之外的其他所有13支西区对手有过交手记录,而这一次,将会是波波维奇的马刺第一次和火箭在季后赛中相遇。

照例还是放上我的次轮大比分预测:马刺4-3火箭。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