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季后赛火箭露致命软肋 为何说周琦绝不是过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相关人士透露,休斯顿火箭队即将与中国球员周琦达成签约,他将成为继姚明之后,第二位在火箭队效力的中国篮球运动员。火箭目前内线众人云集,为何还要在赛季末去和周琦签约呢?季后赛中内线球员的表现,或许是火箭管理层有所忌惮的。

火箭与雷霆的首轮季后赛对决当中,五场比赛火箭队首发中锋卡培拉的表现与其常规赛的发挥有些差距。在霍华德走后,卡培拉成功上位,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能够贡献12.6分8.1个篮板和1.2次封盖。在火箭这样一支以三分和转换进攻为主的球队中,卡培拉成功扮演了防守大闸的角色,而且与哈登之间的连线成为火箭进攻一大杀器。

然而在季后赛中,这位火箭主力中锋场均只能得到7.6分6.6个篮板,另外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46.2%,同样成为被对手限制的一大弱点。当卡培拉无法挺身而出,在进攻端无法给球队足够支持时,火箭队老将内内的表现让火箭暂时缓解了压力。

内内季后赛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13.6分6.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高于其常规赛的表现。而且内内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2分钟,几乎平了首发中锋卡培拉的22.2分钟出战时间。今年已经35岁的内内,拥有着季后赛丰富的经验,这对于火箭来讲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然而体能上的问题可能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凸显出来,随着比赛强度加大,内内攻防两端的效率可能随之降低,这些问题火箭管理层或许早已有了预料。

哈雷尔由于身高受限,季后赛不被德安东尼信任。而火箭去年37顺位选中的奥努阿库如今已经被下放到发展联盟,几乎得不到球队的重用。如今周琦即将签约火箭,身高臂长是他的一大优势,柔和的手感同样适合火箭这样注重进攻的球队体系。更重要的是,周琦相比于内内更年轻,更具培养价值。这一点或许是火箭管理层在休赛期来临之前,就急忙与周琦就签约一事展开商讨的关键。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