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疯狂!哈登50次连环call带来超六 为冠军他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休斯顿火箭队的埃里克-戈登是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大热门。今天,戈登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了一篇文章,并详述了詹姆斯-哈登在去年夏天对他的疯狂招募过程以及他是如何适应第六人这个角色的。

以下是戈登这篇文章的摘译:

那是去年夏天的某一天。6月初,也许。我的手机突然响了,我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名字是:詹姆斯-哈登。

我和詹姆斯-哈登自从2007年一起打麦当劳全美比赛时就成为了好朋友,直到今天,但是我当时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给我打电话。我拿起电话,在我准备开口之前,詹姆斯先说道:“你会和我们签约吗?”

他没有先和我客套地打招呼,比如问:“嘿,你最近怎样?”而是直接进入主题。

他知道我成为了一名自由球员,我猜他根本不关心他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做出最后的决定。他告诉我,他需要身边有另一个进攻组织者,一个可以运球创造进攻并为他减轻压力的球员。

“这些你都可以做到。”他对我说。

我(对于加盟火箭)当然很感兴趣。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讨论如果成为队友会多么有趣。我在电话里告诉詹姆斯,我会考虑的。

然而当我刚挂电话,我的电话又响了。这次打过来的是特雷沃-阿里扎。

“你会和我们签约吗?”他的第一句话也是这个。

这就像是连环轰炸。我当时觉得,哇哦,这帮家伙看来是认真的。特雷沃告诉我,我将会从火箭队的训练中受益,他还向我保证,我将会感觉年轻10岁。之后他谈论了几分钟休斯顿这座城市,然后我们就挂电话了。

第二天下午,几乎同一时间,詹姆斯-哈登又打电话过来了。

从那时起到自由球员市场大门正式开启,几乎每一天,詹姆斯和特雷沃都会给我打电话,招募我,并告诉我,我是他们缺少的那块拼图。

他们在电话里不断抛出“季后赛”和“总冠军”这些词。他们告诉我,我们的进攻将会不可阻挡,我们将会打出历史性的数据。火箭队的比赛,一直将是转移球并找到空位出手,将会非常有趣。

但有一件事情他们一直没提,哪怕一次,就是我将会在火箭队打替补。

和他们不一样,迈克-德安东尼教练是非常直接的,常规赛开局打了几场比赛之后,他就找到我,并对我说:“你将会开始打替补。”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要知道,我在整个职业生涯里一直都说首发球员,所以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会让我有些不舒服。

有些球迷可能觉得担任替补是一种降职,也许是一位过了巅峰期的球员才会打替补,或者他失去了教练的信任。

但是我的情况并不是这样。

把你球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放入板凳席,可以帮助你的球队在面对实力较弱的第二阵容时建立领先或者抹平落后分差。

我现在已经明白如何能够成为一名伟大的第六人。在比赛开始时坐在板凳上,可以让我有机会阅读比赛并相应地制定比赛计划。

当我和詹姆斯-哈登一起在场上时,他在大部分时间都都会控制球权,而我的工作就是拉开空间并获得空位出手机会。所以我的大多数得分都来自于我和詹姆斯-哈登同时在场的时候,这并非巧合。

是的,当教练让我打替补的时候,我本可以抱怨,或者打电话给我的经纪人并要求被交易。我本可以做出许多反应,但这并不是我从小被教育的方式。

听着,牺牲并不是某种负担,他更是一种机遇。当你接受它的时候,你可以帮助释放球队的全部潜能。这是我们在本赛季所做的。为了让球队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都做出了改变,而且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威胁。当帕特(贝弗利)在第1场手感热的时候,我们就把球传给他;当詹姆斯(哈登)手感好的时候,我们就让他打。当雷霆的全部防守都集中在他的身上并让我处于空位的时候,我知道他找到我只是时间问题。

我很高兴他(哈登)给我打电话,而且打了50次。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