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威登翻版大梦吊打MVP上将? 那年火箭夺冠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圣安东尼奥新闻》报道,本季詹姆斯-哈登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MVP之争,很像1995年大卫-罗宾逊和哈基姆-奥拉朱旺的争夺。回顾往事,罗宾逊坦言当年的“大梦”实在太强了。

本季NBA的话题性在近几季里都是最强的,MVP之争就是话题之一。尽管卡瓦伊-莱昂纳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但MVP只会在威少和哈登之间产生。

其实,威少和哈登的MVP之争,很像1995年“上将”罗宾逊和“大梦”奥拉朱旺之间的MVP之争。该赛季,罗宾逊率马刺豪取62胜,并一路势不可挡地闯入季后赛,罗宾逊也当选了常规赛MVP。但在西区决赛被“大梦”领衔的火箭淘汰后,罗宾逊的MVP却被人们遗忘了。

近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罗宾逊回顾往事时表示:

“他(指当年的奥拉朱旺)实在太强大了,我实在不知道当面应该怎么说,但我觉得自己大部分时间里其实发挥得不错。但在季后赛里,只是OK的话是不够的。你必须提升自己的比赛,必须做好参与对抗的准备。必须要给哈基姆点一个赞,他实在太强大了,真心很强。即便到了今天,那段经历仍令我如鲠在喉,但你又能说什么呢?苍天啊,这家伙太强了。”

对罗宾逊,奥拉朱旺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他觉得他的防守做得挺好的。人们只看数据的话不会这么认为,其实并非这么回事。面对他,我得做1次、2次、3次甚至4次假动作,才能骗得他挪动一下脚步,让我获得投篮空间,他几乎把我完全罩住了。这是真正的总冠军级别的较量。我不认为我曾有过比这轮更出色的表现,因为再没有人逼得我要打出这种水平了。”

最终,火箭以4-2淘汰马刺,并在总决赛中以4-0横扫魔术,夺得队史第二座总冠军,主帅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也留下了“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的名言。

难道,此番雷霆被火箭淘汰后,威少的MVP(如果他获奖的话)也要被后人所遗忘吗?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