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止3分!哈登道出火箭被低估一点 拿这拼刺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7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在以4-1淘汰俄城雷霆后,詹姆斯-哈登表示,休斯顿火箭不仅是三分大队,防守也相当好,而这是火箭首轮的一大收获。他还认为,火箭整赛季都被低估了。

以4-1淘汰雷霆,火箭却并非以惯常的方式,他们选择了另一种更艰难的方式,那就是防守,而这在仅仅2周前还是无法想象的。凭借防守,他们在第四节扼住了雷霆的咽喉,以105-99拿下了被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形容为“互殴”的第5场比赛。

接下来,火箭将等待马刺和灰熊之间的胜者,第二轮首战将于下周二开打。而首轮4-1淘汰雷霆,重要的不是总比分,而是火箭晋级的方式。

“我们并不仅仅是三分大队,”哈登说,“除三分外我们的防守也相当好。我们被低估了一整个赛季,但我们并不为此而担忧。我们在赛场两端都展现出了高水平。”

同时哈登也承认:“不可能每件事都按照我们所预想的方式来进行。”

第5场第四节,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1投仅2中,雷霆全队26投仅7中,出手10记三分也无一命中。

“火箭的防守被严重低估了……当一支球队能得到这么多分,能在三分球、禁区得分和罚球上都有所斩获的时候,你会忽视他们的防守,”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说,“比赛开局他们的防守可能会迟迟无法进入状态,但随着比赛进行会越来越好。”

整个系列赛,第四节场均得分,火箭以32.2分领先雷霆的22.2分。此外,火箭本轮第四节命中率高达52%,雷霆仅有31.6%,在所有季后赛球队中是最差的。

谈到火箭的进步,哈登最后总结说:“这意味着很多,尤其是我们的比赛方式,我们的投篮其实并不好,5场下来也许只有1场还说得过去,但我们找到了其他获胜的方式。”(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