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90万换来历史第一 12中12!哈登紧抱这神大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今天首轮第4场中,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3-109逆转俄城雷霆,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内内成为最大功臣,他全场12投全中,平NBA季后赛纪录,罚球7中4,得到全队最高28分10个篮板,刷新生涯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

终场哨响,火箭球员纷纷上前和内内拍手致意,而现年34岁的老将也配得上队友的敬意,更别提他仅290万的年薪了,绝对是物超所值!

全场内内12投全中,追平1975年国王的拉里-麦克尼尔创下的NBA季后赛单场纪录。28分也刷新内内生涯季后赛单场纪录,此前的纪录是2009年5月6日对小牛时的25分,当时他还效力掘金。而本场他在场时,火箭净胜24分,不但和首发中锋克林特-卡佩拉(-25分)形成鲜明反差,也是全场最高。

说内内一力扛起了火箭,毫不为过。开场火箭习惯性慢热,雷霆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穿针引线下,对火箭内线发起潮水般冲击,卡佩拉攻防失序,全场梦游。内线进攻点的缺失,不但影响了火箭外线火力,也让詹姆斯-哈登的突破显得无的放矢。

好在还有内内。他登场后,火箭内线进攻的面貌为之一新。面对史蒂文-亚当斯,内内可谓十八般武艺精熟,不但有掩护后顺下上篮,还有背身后的翻身抛投,篮下强攻和快攻也是样样不缺,展现了远超卡佩拉的内线终结能力、老到的经验和灵活的身手,好似火箭插入敌方阵营的一根刺。半场他便6投全中拿下全队最高14分。

第四节内内独得10分,为火箭巩固领先优势发挥了关键作用。5分58秒,道格-麦克德莫特跳投未果,哈登摘下篮板,转过头看见内内早已快下,遂一记跨越全场的精准长传,助内内轻松得手。4分54秒,又是哈登妙传,内内篮下爆扣得手,火箭领先4分。

2分10秒,帕特里克-贝弗利三分弹框而出,又是内内从边线偷入篮下,轻轻将球补进。2罚中1后,内内曾在终场前21秒哈登被断球后,立刻对亚当斯犯规,一度给了对手追分良机,值得商榷。但10秒后,内内再次突袭,接特雷沃-阿里扎妙传上篮得手,打成2+1。听闻裁判哨响,内内也“老夫聊发少年狂”,挥拳怒吼。

终于,火箭艰难获胜,而内内在进攻和篮板上(本场火箭总篮板和进攻篮板再次领先,内内也要记上头功)的发挥,也给迈克-德安东尼抛出了一个选择:要不下场换内内先发试试?(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