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44+6+6乔丹后最神的人 乐不出!超神夜却背大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首轮第3场,客场对俄城雷霆。詹姆斯-哈登尽管全场21投11中,其中12中4,罚球18中18,得到44分6个篮板6次助攻,但他最后接连错失关键三分,全场还失误7次犯规5次,火箭也以113-115惜败,总比分被扳成1-2。

终场前14秒内,哈登接连2次错过了命中3分,率火箭起死回生获得赛点的机会。终场哨响前,当哈登与时间赛跑,却在全场故噪声中眼看三分弹框而出时,他脸上写满不甘。火箭纵虎归山,哈登难辞其咎。

其实,要仅论这之前哈登的本场表现,只能以更上一层楼来形容。主场背水一战,雷霆三军用命,除了一干角色球员奋勇争先,打出超高命中率外,他们对哈登的防守也是前赴后继。开场,雷霆便启动包夹,意图将哈登赶往边线处,哈登根本无从找到外线发炮的机会。

但哈登却以实际行动证明,安德烈-罗伯森“哈登终结者”的帽子可以摘下了。火箭开场并未浪投三分,而是选择攻击内线,其中尤以哈登为代表。甚至于随着比赛进行,罗伯森也逐渐忘却了对哈登“防其左路”的防守原则。

首节,哈登得到9分,三分出手为零。半场拿下20分,三分也仅3投1中。但这一情况在第三节一度完成逆转后却陡然生变。哈登本节尽管独得11分,但他单节出手4记三分,超过了上半场之和,但只中1球。末节哈登三分一度有所回暖,3中2,但最后2记三分投失,却令他功败垂成。

平心而论,哈登本场已足够出色。首轮3场下来,他相继得到37分、35分和44分,由此成为继1990年的迈克尔-乔丹后,首位单届季后赛前3场连续得分35+的球员。而44分也创他生涯单场季后赛第二高得分。2015年5月26日对勇士,他曾砍下45分。

然而正如第2场疯砍得分50+三双后,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所说的:“我不在乎数据,我输球了。”本场最后2记投失的三分也会深深烙印在哈登的心头。(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