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毒奶?2-0火箭仍自称没底 德帅为啥要喂生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谈到系列赛第3场客战俄城雷霆,休斯顿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告诫全队,最困难的莫过于系列赛收尾,尽管2-0领先,但越是这个时候越得注意。

总比分0-2落后的雷霆回到主场,火箭预计他们会拼死一战。“你必须对此格外小心,”德安东尼说,“向来最困难的事儿莫过于系列赛收尾。我们还没到收尾阶段,我们绝不希望对手打出气势,也不希望自己因不够努力而要冒受伤的风险。你不会希望这么做,就好比你不知道谁一早醒来发现自己患了流感,你不能对任何事儿想当然。”

“我们又迎来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我们必须有这样的思想准备。”

第2场首节火箭一度落后15分,德安东尼希望全队不论胜败,都要总结经验教训。“这会时刻警醒着你,直到你自己也碰上这事儿,这是一个不错的教训。”

此外,首战篮板占优的火箭,在第2战总篮板以37-48落后,让雷霆靠二次进攻拿下20分。但在末节,火箭仅让雷霆靠二次进攻拿下2分。

“他们是联盟进攻篮板最强的球队,”德安东尼说,“这是他们的优势。我们必须要有更好的表现。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长处,如果无法尽情发挥,那就会输球。他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他们在这上面倾注了很大心力,他们的运动能力和身高都很出色。”

谈到第3战,詹姆斯-哈登也发表了看法。“我们必须顶住对手第一波攻势,这对我们非常重要,”他说,“他们肯定全力以赴,现场球迷也会很投入。我们必须确保在他们打出第一波攻势时,我们还能挺住,继续按我们预定的去做。进攻端我们要分享球,有空当就得出手,然后在防守端我们要拼抢篮板,保护禁区。”

当被问到如何让球员们不被对手的气势吓倒,德安东尼调侃称:“我不知道你怎么做,我会喂他们吃生肉……你必须和人的天性作战。我们的确2-0领先了,但我们还什么任务都没完成,只是捍卫了主场而已。”

本季常规赛火箭客场25胜16负,在联盟高居第3,仅次于勇士和马刺。谈到火箭为何不畏惧客场时,德安东尼表示:“哈登会在最后时刻接管比赛,我们还有像帕特里克和特雷沃(-阿里扎)这样无所畏惧的球员。”(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