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8+6火箭最想的人醒1半 7中2对不起客场森这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3-115惜败于俄城雷霆,总比分被扳成1-2的比赛中,莱恩-安德森比前2场有所复苏,全场14投8中得到18分6个篮板,但他三分7投仅2中,且防守软肋被放大。

本轮前2战,火箭虽然取得2-0领先,但安德森的表现却令他们摇头。他2场合计14投仅2中仅得8分,三分更是11投0中。对此,安德森表示:“我没什么需要改变的,感觉不错,只要继续充满自信地投下去即可。”詹姆斯-哈登也鼓励他:“我是领袖,我告诉他要继续果断出手。”

而本季被球迷戏称为“客场森”的安德森,终于在本场首节有了手感复苏的迹象。3分43秒开始,安德森接连2次接哈登传球,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其中一球,哈登行进途中背后一抛,球不偏不倚落在安德森手里,令人击节。

但安德森的三分手感昙花一现,随后5次出手皆弹框而出。要想恢复常规赛场均出手7次,命中率达到40.4%的水准,安德森仍需努力。

好在常规赛每逢手感不佳,安德森便懂得改变进攻方式来取分,这在本场也得以体现。火箭本场坚持攻击对手篮下,在上半场收效不错,而安德森便是急先锋之一。比赛末段,迈克-德安东尼甚至为了进攻,让他留在场上,而将克林特-卡佩拉和内内摁在板凳上。

全场,安德森两分球7中6,末节3分34秒他的上篮曾将分差迫近到103-106,可惜这竟是他本场最后一次得分。

然而,和进攻端的复苏相比,安德森在防守上的软肋却被放大。拉蒙娜-谢尔伯恩在第四节曾发推写到:“今晚在对位安德森时,泰-吉布森7投5中,目前他已得到20分。”到第四节关键时刻,在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面对安德森跳投得手后,火箭跟队记者凯尔文-沃特金斯也坦言:“今晚的比赛,安德森在防守上遇到了大问题。”

不过,安德森防守问题由来已久,如何扬长避短,让他重新扮演好定点高炮台的角色,是火箭要做的功课。(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