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DPOY大热透露防哈登秘诀 雷霆快拿小本本记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德雷蒙德-格林称防守哈登的秘诀,在于挤占哈登的进攻空间,但千万别上手,因为哈登很狡猾,是造犯规专家。

首轮前2场战罢,火箭以2-0领先,哈登接连砍下37分和35分。尽管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嘴硬称对哈登的防守“策略没问题,关键在于执行”,但很显然,作为本季最佳防守球员(DPOY)热门候选,近日更被沙奎尔-奥尼尔誉为“不仅是最佳防守球员候选,而且还是勇士场上领袖”的格林并不这么看。

格林深谙限制联盟超巨的秘诀,尤其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近日接受《露天看台体育》的里克-布切采访时,他表示:“(比赛最后时刻)是整场最容易预测的时段,你知道对方想把球交给谁,也知道那名球员拿球后肯定想得分。在比赛其他时段,他可能会想着去传球,去掩护,去突破,或者和队友打挡拆,但在比赛最后时刻,他只想得分,就是这样。要么他得分,要么比赛就此结束。”

在谈到如何防守哈登时,格林表示:“最重要的是要挤占他的空间。联盟中有些球员会在运球中找到进攻节奏,他就是其中之一。你越是放任他不断地运球、运球、运球,他越能找到节奏,而一旦他找到了节奏……好吧,你再想要阻止像他这个档次的球员,那机会可就渺茫了。”

“一旦你让他翩翩起舞,找到节奏,本已渺茫的机会还要再减半,接下来只取决于他的投篮是中还是不中了。因此,必须挤占他的进攻空间,但千万别上手。这也是为何我在防他时,总将手放在我身体两侧的原因,他实在太狡猾了。”

“只要你稍微一伸手,他立刻就能逮住机会。这既因为他是造犯规的专家,也因为他懂得从人们的刻板印象中获益,如果看上去像是犯规,那裁判就会认定为犯规。其实联盟里其他事儿也是一样:一旦你因某些事儿被贴上了标签,人们就会凭刻板印象对你做出判断,不管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格林的经验之谈,多诺万听到了吗?(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