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何CBA伤人动作多?惩罚机制不全 人员流动比其他职业联赛少很多

NBA综合

关注

很多人都曾经问过我一个问题:CBA赛场为什么伤人的脏动作特别多?而其他联赛感觉却相对少很多?

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惩罚机制不够完善,做出伤人动作付出的代价太小。就拿任骏威这次垫脚来说,仅仅付出一个违体犯规的代价,给对方一个罚球,就可以干掉对手一个核心球员,这种惩罚的代价和获得的收益相比太小了。而职业体育赛场恰恰是唯胜负结果论,当这种方式可以用很小的代价获利的时候,就会有人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球队也会默许。

另外一点就是CBA人员流动相比其他职业联赛要少很多,像NBA那样的人员流动率今天俩人是对手,明天可能就变成队友了,所以大家相互之间多少还是会留着面子,不会砸人饭碗,但即便这样,也依然有鲍文、贝弗利这样的角色,只是因为有更完善的惩罚机制在相对来说还是会收敛很多。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