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贺希宁:韧带断了也要打G3 痛得受不了就吃止痛药顶一顶

NBA综合

关注

终场哨响,“粤战粤勇,粤B胜”“We are Shenzhen”的呐喊声响彻4月15日晚的龙华文体中心综合馆,深圳烈豹主场以117比97击败北控男篮,系列赛大比分2比1淘汰对手,赢下了这场“赢或回家”的生死战,昂首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很庆幸,我没有错过深圳男篮的这场季后赛。”一位现场球迷告诉深晚记者。贺希宁则说:“这场胜利是一个好的结束,亦是一个好的开始,奉献给所有球迷。第二轮季后赛迎战辽宁男篮,我们要以更好的姿态去挑战他们。”

贺希宁的手指、沈梓捷的肩

镜头下的贺希宁,右手小指被绷带紧紧缠住,绷带与无名指相连以起到支撑作用,再缠上黑色胶带。他拖着受伤的投篮手,送出了9记助攻。

在客场对阵北控男篮的比赛中,贺希宁第二节、第四节手指两度戳伤,赛后小指肿胀呈“锤状指”。小指无法用力、弯曲。第二日返深,贺希宁前往医院就诊,经X光、核磁共振检测,小指确诊近节指骨桡侧撕脱性骨折,关节处伴随副韧带撕裂,小骨片游离。医生用“枯萎的花朵”形容贺希宁的手指,缺乏支撑,容易再度偏移。

作为球员,带伤作战的代价,他再清楚不过。尤其是高强度对抗的季后赛,小指有受到外力进一步损伤、伤势恶化的可能。诊断结果出来后,贺希宁婉拒了医生“休息”的建议。“韧带断了我也要打G3。痛得受不了就吃止痛药顶一顶。”核磁共振检测后,贺希宁对深晚记者说。

15日上午踩场训练课,贺希宁右手小指与无名指被绷带紧紧缠绕在一起。面对外籍训练师的关心,贺希宁挥了挥手,示意自己没事。贺希宁没将骨折的消息告诉太多人,不希望因此影响队伍士气,他选择与自己死磕:“北控队将系列赛比分扳平后,背水一战的不是他们,而是我们。我清楚自己在队伍中的定位,这场比赛我一定要打,抱着必须拿下来的决心去打。”毕竟像关键先生一样打球,是贺希宁一以贯之的方式。他是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球员。独自练习的最后,贺希宁有意练了练左手上篮。

无名指由于与小指被固定在一起,活动性受限,贺希宁对球的掌控力下降。赛前不足3小时,他找到一张已故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为手指缠绷带的照片,后联系队医重新固定小指,尝试将伤势对投篮手型的影响降到最低。

G2因右肩两度伤退的“大鸟”沈梓捷没选择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测。他说:“前几年肩伤比较多,所以我比较了解自己的肩,也清楚这种伤病的感觉,就没去拍片,不知道里面是否有撕裂。”

若是常规赛,沈梓捷的肩伤或许可以得到两星期左右的休养时间,“但现在时间、比赛情况不允许我休息。加上过去几个赛季发生的事,我已经没有后路可走了。只要我在场上,就会全力拼每一个回合。抬不起来的手臂也得用力抬起来。”

“取胜欲望无可挑剔”

斗志与手感是会传染的。

上半场两队态势焦灼,分差始终在5分内徘徊,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进攻端贺希宁挑篮打进,沈梓捷再隔扣北控外援菲尔德,冯欣空切打成,顾全造成三分球犯规后稳稳罚进3球。防守端强度连续,多次成功破坏北控男篮进攻,深圳男篮打出一波流,为胜利奠定基调!第三节深圳烈豹净胜12分,带着9分领先进入末节。

借着这股劲,深圳男篮抑制住了北控队的疯狂反扑,将内线优势发挥至极限,沈梓捷甚至完成了一次自己不擅长的后仰跳投。终场哨前2分31秒,萨林杰接到咬着牙关的贺希宁的传球,扬手三分球命中。终场前最后1分钟,贺希宁为沈梓捷送出空中接力,这一球将分差拉开至20分,深圳赢了!

篮球向来是崇尚英雄的舞台。赢下系列赛,外援萨林杰无疑是最大的功臣。三回合交锋,他分别贡献33分20篮板8助攻2抢断、37分22篮板7助攻2抢断2盖帽、31分15篮板8助攻,无愧于CBA最佳国际球员。

沈梓捷9投9中得到23分12篮板4助攻3盖帽,顾全17分6篮板,贺希宁12分9助攻,孙浩钦10分,冯欣10分8助攻,周鹏7分。两队第三回合交锋,无疑是一场“肉搏战”,两队共被吹罚51次犯规,其中北控队27次、深圳队24次。深圳男篮将团队篮球发扬到了极致,全场36次助攻。

谈及全队表现,郑永刚感谢了全体教练组、球员。“态度、取胜欲望无可挑剔。一分一分追。36次助攻说明全队动起来了,进攻效果就会大大提高。除了谨慎面貌、拼搏作风,队员的执行力好了很多,能打到点上,防到点上。”

“压力”看不见摸不着,却像一只无形的手操纵着比赛的进程。贺希宁说:“G2我们太想赢了,所以压力会很大。大家都在想怎么样可以打出感觉。比赛深入,大家的情绪得到了宣泄,状态也就都上来了。”

赢下系列赛,迈过一个坎,等待深圳男篮的是常规赛第一名的辽宁飞豹。4月18日,深圳与辽宁的8进4系列赛G1将打响。

(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