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中国篮球协会关于2024赛季中国男子三人篮球卫星赛报名的通知

NBA综合

关注

篮协字﹝2024﹞174号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篮球协会与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4赛季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以下简称“超三卫星赛”)计划于2024年6月-11月,通过分站赛的方式进行。此赛事将作为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超三联赛”)的次级联赛,与超三联赛存在升降级准入关系。现将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主体

(一)注册俱乐部

在此通知发布前已完成或提交俱乐部首次注册手续的队伍,可以保留注册资格,通过注册形式参赛。

(二)报名参赛队伍

报名参赛队伍须以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为主体报名,不接受自然人报名。

二、报名方式

通过报名参赛的队伍,须提交以下文件进行报名,并将相关文件的彩色扫描件发送至邮箱【3x3@cbasports.net】。

联系人:深篮体育隋老师;联系方式:19848008910。

(一)推荐函

报名参赛队伍,需取得以下任一类型单位的参赛推荐函:

1、属地省/市体育行政管理部门;

2、属地省级篮球协会;

3、2024赛季注册参赛的超三联赛俱乐部(至少两家);

4、与深篮公司签署超三联赛、超三卫星赛、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3WL联赛)承办协议的第三方承办单位(每家承办单位只能推荐1支同省参赛队)。

(二)报名表

报名单位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单位公章(见附件1),并与推荐函一起提交至组委会办公室审核。

三、报名时间

(一)报名参加首个分站赛的参赛队伍须于2024年4月25日前提交以上报名材料进行报名。

(二)赛季内符合相应条件的单位可随时提交报名申请,从第二个分站赛起,每站比赛开始前的30个自然日,停止该分站比赛报名。

四、费用交纳

(一)参赛保证金

报名材料审核通过的参赛单位须在5个工作日内全额交纳参赛保证金人民币10万元(大写:人民币壹拾万元整)。未按时足额交纳参赛保证金,将自动丧失参赛资格。

参赛保证金支付账户:

账户名称: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

开 户 行:交通银行北京天坛支行

账 号:1100 6084 1013 0019 91411

通过报名材料审核且已交纳基本参赛保证金的俱乐部,若非因不可抗力原因,不参加2024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的,将按退出联赛处理,且俱乐部支付的参赛保证金不予退回。

(二)参赛费

1、原则上所有超三卫星赛参赛队伍参加每个分站赛比赛须交纳人民币1万元(大写:人民币壹万元整)的参赛费。如每站比赛参赛队伍在12支以内(含12支),则每站比赛前4名的参赛队,自动增加1站分站赛的参赛资格;如每站比赛参赛队伍多于12支,则每站比赛前8名参赛队,自动增加1站分站赛的参赛资格,自动增加的资格无须交纳参赛费。

2、承办2024赛季超三卫星赛的参赛队伍,可直接获取所承办分站的参赛资格,无须交纳参赛费。

3、通过注册方式参赛的队伍,交纳保证金后自动拥有首个分站赛的参赛资格。

4、在上述条件外,如须更多站比赛的参赛资格,可通过单站购买的方式获取。

五、竞赛办法(初拟)

(一)参赛队伍

每站的参赛队伍数量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确定,原则上不超过20支。

(二)参赛对象资格要求

1、年龄

报名球员须在2006年10月31日前出生,报名时未满18周岁的球员(含港澳台及外籍球员)须在满18周岁(公历生日次日及以后)后方可获得超三卫星赛上场资格。

2、注册/报名人数

每支参赛队2024赛季可注册/报名的球员总人数不少于5人,不多于7人,其中可含1名外籍球员。

3、报名方式

报名单位须注册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账号,并为参赛队、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进行报名,同时提交纸质报名表。具体报名流程后续通知。

注册俱乐部须额外在中国篮协大数据平台为所属球员、教练员完备注册手续。

4、资格要求

(1)已注册参加2024赛季超三联赛的球员不可报名超三卫星赛;

(2)同一球员在同一赛季内,仅可代表同一家超三卫星赛参赛队报名参赛。

(三)赛制

2024赛季超三卫星赛计划设置9站分站赛,每个分站赛2-3个比赛日,按照FIBA规则进行小组赛及淘汰赛。每站比赛将采取积分制,比赛结束后根据排名统计相应积分,具体分值如下:

取各参赛队7站最好积分成绩进行排名,每站比赛根据球队总积分进行自动落位。首个分站赛,注册队伍优先落位,其余队伍根据球队积分排名顺序进行落位(首个分站赛根据报名顺序进行落位)。

(四)以上竞赛办法为计划初拟稿,详细竞赛规程将在确定报名队伍数量后拟定并公布。

六、超三联赛准入方式

(一)附加赛

当赛季超三卫星赛排名前5名的参赛队(具体排名根据超三卫星赛报名队伍数量决定),与超三联赛常规赛成绩后3名俱乐部进入附加赛。附加赛第一名直接晋级2025赛季超三联赛,附加赛最后一名则失去2025赛季超三联赛准入资格。

(二)准入办法

附加赛2-7名的参赛队,根据当前赛季超三联赛的准入方案,进行附加赛及准入评估排名,附加赛第一名或准入评估排名靠前的队伍获得晋级超三联赛的资格,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俱乐部注册手续,并补全超三联赛参赛保证金。

中国篮球协会

2024年4月10日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