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CUBAL-张高铭22分 吴超20+19 华侨大学逆转厦门大学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28日讯 第26届大学生篮球大赛进入淘汰赛阶段,成功晋级8强的厦门大学和华侨大学迎来一场对决,厦门大学目前5战全胜仍然保持着不败战绩,华侨大学仅在小组赛输给上海交通大学但仍然强势杀入8强。

首节之争两队立足于防守让对手都很难得分,郑博文和张高铭成为两队进攻端的尖兵,前者拿下厦门大学前10分里的7分,后者则贡献华侨大学前9分里的6分,整个第一节双方一致交替拿分多次互换主动权,不过最后时刻厦门大学抓住机会送出一波8-2的攻势并以22-15领先华侨大学结束第一节。

次节开局两队展现高水平防守,双方第一波进攻都被对手防成24秒违例,两队前2分钟都没有得分入账。首节就砍下11分的郑博文依靠罚球为厦门侨大学破荒,华侨大学虽然慢热但依靠着张博宇一内一外连拿5分的表现迅速追上比分。厦门大学进攻手感下滑明显,反倒是被动的华侨大学张高铭的三分拿到久违的领先。最后时刻双方交替拿分,兰皓翔最后两罚一中,双方48-48战成平手进入下半场。

休息归来厦门大学依靠吴超连续抢进攻篮板率先拿下4分重新确立起领先,华侨大学则是进攻端得分最高的张高铭接连命中三分做出回应,这一节厦门大学虽然靠着开局的攻势取得领先但无法拉开比分,而这样久攻不下的局面也直接给了对手机会,华侨大学在叶润峰和李舜的两记三分进球中轰出13-0的攻势直接反超并取得10分优势。厦门大学越打越急躁最后4分钟里没有运动战得分。三节结束时华侨大学63-53反超厦门大学。

末节开局厦门大学这边罚球也没能打进,反倒是华侨大学继续稳定输出由叶润峰命中三分继续扩大领先,不过随后的4分钟里华侨大学也遭遇哑火,厦门大学依靠张仁杰和吴超的得分追至7分重燃希望,不过回头张高铭又一次命中三分为华侨大学重新确立起两位数领先。末段厦门大学虽然追至8分但为时已晚,李舜随后进球彻底杀死比赛。最终,华侨大学77-65击败厦门大学拿下比赛。

双方数据

厦门大学:吴超20分19篮板、郑博文24分3篮板、刘振宇5分5篮板、张仁杰8分5篮板、兰皓翔6分、苏一洺2分2篮板。

华侨大学:张高铭22分4篮板2助攻2抢断、张博宇14分2篮板、郑晓钢7分9篮板、李绪建6分2篮板2助攻、胡俊杰6分3篮板、叶润峰13分3篮板2助攻、李舜7分2篮板。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