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保罗底薪加盟,湖人为什么不抢?

NBA综合

关注

保罗要离开太阳的消息,越说越成真了,那我们就当真一把。

一旦离开太阳,保罗的下家会是谁呢?我相信只要是底薪加盟,任何在夺冠窗口期的球队都想抢他,湖人当然也不例外。如果是底薪加盟,不占工资空间,不要白不要。

另外,根据长板理论,我把别人的长板抢到手,一方面等于自己有了一块长板,另一方面,别人那儿就有了短板。

我相信大家都是怎么想的。

不过湖人会有一点小优势,那就是詹姆斯和保罗的私人关系,毕竟保罗是当年“香蕉船兄弟会”的成员。

此外,湖人地处洛杉矶,在NBA打球的人,100个里面有99个愿意在这儿买房定居。保罗应该早就在这里有房了。

不过,湖人根本就不缺持球大核心。这个赛季詹姆斯工作量减半,依然是个中一等一高手,还培养了里夫斯上岗,这是夏天要留住的第一大目标。他们还很想留住小黑施罗德和朗尼·沃克。

湖人也不缺老将,不缺更衣室领袖,年轻人自律的很,一个个嗷嗷叫等着上场,根本不需要管束。

所以,湖人如果去抢保罗,不是要让他来当持球大脑,不是把他当大腿来抱,只是想在自己的桌面上再添一款高级软件。

一个月前保罗已满38周岁,这个赛季的平均得分首次跌破14分。以后他可能一个赛季最多能打60场,早就过了能打满82场的年龄,那是8年前他在快船时干的活。高龄和伤病的高风险率,让他不适合再承担一个球队的主控工作,否则这个队的赛季目标就同样置于高风险中。

这也是为什么太阳队两年前跟他续签4年时,在第三和第四年留了一个扣——最后两年非全额保障。事实上,第三年(下赛季)的3080万当中,就只保障1580万,第四年完全没有保障。

保罗的新合同开始以后,他两次带太阳打进了西部半决赛,但两次都遗憾出局,第二次还有杜兰特在身边。保罗应该很清楚,如果不能夺冠,甚至连总决赛都不能再次打进,就是没有完成任务。完不成任务,后面两年的合同可能就要作废了。

太阳队也不是不需要保罗,但又不是像以前那样特别需要保罗,所以现在也有点纠结。

首先,太阳队不缺持球的人,杜兰特和布克还你看着我打,我看着你打呢。所以太阳队被掘金淘汰,并没有怪保罗最后4场缺阵。

但保罗肯定是有巨大价值的,尤其在季后赛,只是再投入3000万有点不合算。他们想补充的位置太多了,比如中锋,有高度、能防守的前锋。因此太阳和保罗现在就是僵在钱上。

如果保罗能答应减薪,就可以保障后面两个赛季,如果钱上面说不通,就只好买断,把剩下的1580万分3年支付。保罗另谋高就,说不定比在太阳队更容易拿到总冠军。

唯独不能做的,就是边打边看,打一半不行,再把他换掉,那是因为,到6月28号那天还不交易或买断,保罗的3080万就要变成全额保障。所以,保罗的问题在选秀前后差不多就会有结论。

对保罗来说,最理想的选择就是买断。如果在太阳队接着打下去,不管是减薪还是全额保障,他都要作为全队的主控,争取打60场以上,季后赛经常要出场35到40分钟。

而买断以后上另一趟车,他这辆老爷车的油箱就可以省着点用。我们可以看到,像詹姆斯这样满了38岁的人,即使付出那样大的保养成本,这个赛季依然有肉眼可见的下滑,如果不是常规赛消耗,打到季后赛完全不用掐着手指算,哪场要全力以赴,哪场必须调整。保罗的年龄,其实比詹姆斯小了才不到半岁。

如果不当主控,保罗的价值依然不可估量,哪怕在不缺持球人的湖人队。说起来,那些能持球的里夫斯、朗尼·沃克、小黑甚至拉塞尔,作用仍然不能跟保罗相比。不当主控,跟着大家一起去季后赛,到站了再下车拼杀,那时候油箱里不缺油。不当主控,工资不占高比例,也便于队里补充有生力量。

只要在夺冠窗口期的强队,保罗都适合,不管是人多得挤不下的雄鹿,还是相对年轻的凯尔特人。像国王这样的后起新贵,队里差不多都是年轻人,尤其需要保罗。

但论起稳妥,不操心,湖人队还是很适合,这里的几个关键位置都是会打球的,年轻人也不需要自己去提醒。

而且很重要的一点,是詹姆斯这个赛季已经开始转型,由过去的绝对主控变成了半主控,经常作为四号位前锋,扮演终结者去接别人给他传的球。

这时候,一个会传球的人就变得尤其重要,特别是这个人还曾经和他一起,在香蕉船上。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