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赵继伟:如果有机会 愿意尝试到海外打球 喜欢“赵保库”的昵称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8日讯 此前,辽宁男篮球员赵继伟接受了《中国新闻网》的采访。

在采访中,赵继伟谈到了球迷们对自己的昵称和未来的期望等内容,部分采访内容如下:

“对我来说,这次的参与程度更深。第一次是作为年轻队员、替补球员来帮助老大哥,而后两回的任务一次比一次重。”如今已三冠在手的赵继伟,如此形容这一季的特别之处。

与之相对应,在本赛季季后赛中,赵继伟的得分、篮板、助攻、投篮命中数、投篮出手数、三分球命中数和三分球出手数都达到了生涯最高。用他自己的话说,“表现得更好、更成熟,不再过多组织、传球,而是依靠个人进攻带动队友。”

也因为比赛风格的转变,球迷们对赵继伟的昵称,从过往的“鞍山保罗”,转变为“赵库里”,又“升级”为“赵保库(保罗+库里)”。

这些绰号,赵继伟都挺喜欢,因为皆是源于球迷对他的喜爱。

如果非要从中挑选一个,赵继伟选择了“赵保库”。至于原因,他说:“这个名字就很东北,感觉比较好。”

作为土生土长的辽宁人,赵继伟十分重视身上的东北“标签”,他更感激辽宁球迷对球队的支持。无论主场还是客场,场边总有跟随球队而来的辽宁球迷,赵继伟都看在眼里。

我们这支队伍承载着辽宁人、辽宁球迷太多的希望和寄托,他们对辽宁队非常关注。各行各业的朋友都在关注我们的比赛,茶余饭后也在讨论,对我们喜爱有加。”

“其实辽宁队的球迷遍布全国,我们经常能看到来自其他地方的球迷。我还认识喜欢辽宁男篮的浙江球迷。我们今年半决赛、决赛都是对阵浙江球队,但他们依然钟爱辽篮。”

至于球迷如此推崇辽宁队的原因,赵继伟这样解释:“从我了解这支队伍开始,就有‘辽小虎’的作风。当时辽宁队还没拿过冠军,但这支球队一直在拼搏、不放弃,会给你带来惊喜。”

对于这种喜爱,辽宁队主帅杨鸣的解读更加深刻:“我们这支球队,代表着一些没那么成功,甚至还在为生活打拼的普通人的希望……我们是普通人想改变命运的一座标杆或者灯塔。”

杨鸣在总决赛发布会上讲出了这番心里话。当时,赵继伟正坐在他旁边。

“没有人愿意背井离乡,只是生活所迫,所以这些人能在辽篮身上找到精神寄托。我们心里也有一股劲,想把这种斗志在赛场上展现出来。”赵继伟感慨道。

作为这个艰难赛季的胜利者,当被问及想对那些将辽篮视为寄托的人们说些什么,赵继伟的答案简单又真挚:“无论发生什么,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对自己充满信心。”

这句话从赵继伟口中说出,极具说服力。

本赛季之前,赵继伟的职业生涯已经遭遇过两次大伤。伤病不仅让他丧失了不少机会,更影响了他在几次国际大赛中的表现。

“前几年,身体状况确实不好。特别是2016年奥运会前肩膀受伤,没有百分之百恢复。2019年世界杯前,自己又因脚伤休养了大半年,能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两次大伤,意味着漫长的等待和一次又一次重头开始。这是痛苦的过程,但留在赵继伟身上的不是消极。他会更专注于钻研比赛,寻找更适合自己的比赛方式。

于是,走过这漫长的一季,28岁的赵继伟满载荣誉,开启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

对于未来,赵继伟并没有考虑太多。他希望加强训练,把自己在进攻端的侵略性带到国家队。如果有机会,他也愿意尝试到海外打球。

“毕竟自己职业生涯,就这么几年。”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