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沃格尔擅用中锋是艾顿福利 太阳距离总冠军其实很近?

NBA综合

关注

太阳今天为新帅召开发布会,新帅沃格尔也与大家见面。发布会上,沃格尔侃侃而谈球队的建设,对于一些球星的去留也发表了看法。他尤其点名了艾顿,称其是联盟最佳中锋,自己要让他重新振作之类的话。总之,新帅上任,还是可以看出不少端倪的。

沃格尔上任后艾顿怎么办?各路媒体态度不一。昨天Tim MacMahom称,聘请沃格尔为帅可能改变太阳的建队计划,艾顿离队的可能性增加了,保罗留队的可能性也增加了。他说沃格尔入队后,太阳的阵容变化仍旧在继续。艾顿的离队被提上议事日程了。保罗每场还可以提供20分钟的高效表演,不论是得分还是助攻,他还可以留队。

但今天画风一变。先是布莱恩-文霍斯特和Zach Lowe两位名记讨论艾顿的去留,一致认为太阳老板马特-伊士比亚很欣赏艾顿展现出来的各项技术。沃格尔能得到这份工作,就在于他对如何使用艾顿有一些好点子,与前任蒙蒂与艾顿关系紧张不同。二人还提到,沃格尔很擅长使用中锋。Shams随后也表示,太阳对沃格尔如何使用希伯特和戴维斯感到乐观,认为他也一定会使用好艾顿。

沃格尔也在今天发布会上明言,艾顿是联盟最好中锋之一,他要让艾顿重回全明星级别。沃格尔还称这是几年前他率领湖人对阵太阳时,艾顿就证明过的。他如今要让艾顿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

不消说,沃格尔之所以会比里弗斯更受青睐,主要就是他表示对于艾顿的使用颇有心得,而里弗斯则展现不了这一点。由此可见,太阳招揽新帅时,是以如何使用艾顿作为主要话题的。里弗斯在这方面,没法给出比沃格尔更好的答案。

沃格尔随即还谈到了些其他方面。他称赞太阳是联盟里一流的球队,离总冠军已很近,带队拿队史首冠将是莫大的荣耀。他还称杜兰特和布克都是花样繁多的超级得分手,能被太阳任命为主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儿。太阳老板称沃格尔是真正的赢家。太阳总经理詹姆斯-琼斯则直言,在选帅过程中他和杜兰特、布克聊过很多,一致认为得找个能赢球的主帅,而沃格尔就是其中的代表。

从中也可看出,如今杜兰特和布克是太阳的特权球员,总经理会和他俩聊起球队换帅一事,还充分听取了二人的意见。杜兰特和布克要找一位能赢球的主帅,太阳于是将沃格尔送上。这和雄鹿选择主帅是如出一辙的。雄鹿选帅时也是阿德托昆博的一言堂,并表示阿德托昆博从未考虑过除阿德里安-格里芬之外的其他主帅(曾任雄鹿、公牛、魔术、雷霆、猛龙助教,无主帅执教经验,阿德托昆博不知为何如此看好他),雄鹿最终听从了他的建议。

但雄鹿也未全盘相信阿德托昆博,接下来又聘请了特里-斯托茨为球队助教。斯托茨此前曾在开拓者执教多年,他新赛季将作为格里芬的幕僚,必要时可以取代格里芬。

太阳也留了一手。就在聘请沃格尔之余,他们也给爵士副总经理大卫-菲兹戴尔一份可观的助教合同,同时有机会执教杜兰特和布克,菲兹戴尔于是欣然前往。不消说,菲兹戴尔曾在勇士、老鹰、热火和湖人做过助教,还曾出任过灰熊和尼克斯主帅。太阳聘请他,这也是给将来万一要取代沃格尔做铺垫,有备无患。

太阳的确是离冠军很近了,而且该队以他的球员配备来说,也的确具备了一流球队的模样(如果艾顿和保罗都成功留队的话)。今年季后赛,太阳也是目前唯一两胜掘金的球队,位居所有西区球队之首。杜兰特和布克是太阳拿到总冠军的保障,也是太阳借以纵横联盟的资本。可以这么说,仅从太阳的球星储备来说,如今这支太阳可以笑傲历史上所有的太阳,是队史最巅峰时期。趁这个机会冲一冲冠军,是理所当然的。正如沃格尔所说:“倘若能拿首冠,将是意义非凡的。”

沃格尔正好可以弥补上太阳的这一短板。杜兰特、布克、保罗和艾顿都打过总决赛,杜兰特还夺得2冠。沃格尔也拿过2020年总冠军。夺冠过的主帅和球星在一起,再加上品尝过总决赛滋味的其他球星们,就像一个纯粹的冠军大聚会。沃格尔只需在关键时刻提醒太阳众将,冠军球队是怎么打球的即可。这正是太阳所匮乏的。

(毛毛爸爸/仰卧撑)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