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悬念回来了!一切才刚刚开始?!

NBA综合

关注

当NBA总决赛第一场结束之时,很多人以为悬念已经失去,甚至预测丹佛掘金将4-0横扫。但是,迈阿密热火立刻在第二场扳回一城,抢回主场优势,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总决赛,才刚刚开始呢!

G2,热火实在太硬了

G1,掘金在主场赢得非常轻松。第一节约基奇只有1次投篮,用传球和助攻串联起全队,引领戈登打爆热火的内线。而贾马尔-穆雷也继续爆发,与约老师的挡拆可以说是予取予求。

第四节掘金稍有放松,被热火追上来之时,约基奇又挺身而出,单节轰下12分,最终砍下27分10篮板14助攻的三双,创造多项历史纪录。

掘金的优势看起来是如此之大,对位强点是如此之明显,对比赛走向的掌控如此之到位,热火哪有什么胜机呢?4-0横扫暂且不提,连拿两个主场2-0领先,没有问题吧?

结果,问题真来了。G2,热火大爆发,第一节就反客为主,取得领先。第二节虽然被掘金反超,且落后8分进入第四节,形势再次危急,但关键时刻,邓肯-罗宾逊成为奇兵,末节连得10分,也是他本场比赛的全部分数。

最终,热火以111-108险胜掘金,虽然只赢了3分,但还是赢了,总比分1-1,而且回到迈阿密,还有G3和G4,他们已经手握了主场优势。

热火为何能赢?不只靠全民皆兵

热火能夺东部冠军,杀入总决赛,靠的不仅是强硬的比赛作风,还有永不放弃的态度,以及全民皆兵的勇气。

阿德巴约延续了上一场的状态,贡献21分9篮板4助攻。巴特勒也逐渐找回感觉,19投7中,三分5中2,砍下21分9助攻。

斯特鲁斯0分之后知耻后勇,本场比赛投中4记三分,轰下14分2篮板6助攻,其中12分在第一节,为热火奠定好局。而同样是落选秀的文森特,12投8中,命中率极高,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3分。

再加上邓罗的10分,热火6人得分上双,掘金则只有4人。当然,约老师41分11篮板依旧很强,但只送出4次助攻,成功限制住他的“发牌”,热火就赢了一半了。

不过最最关键的,还是斯波教练的调整:首发阵容里,用乐福顶替马丁,让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保护内线和篮板,结果他抢到10个篮板,其中有7个后场篮板,6分虽然不多,但全部来自外线三分,给掘金制造了威胁。

不仅如此,他还有意识地放掉戈登,和队友一起延阻约基奇与穆雷的挡拆,而巴特勒也得到机会去防守穆雷。

科尔就分析指出:“他们首发乐福,让巴特勒去防守穆雷。我还没和斯波沟通过这个事情,但我能想到他们在教练会议上应该会说:穆雷才是蛇头,而不是约基奇。如果你真正看了比赛就会意识到,无论如何,约基奇都会统治比赛,但穆雷才是那个关键。所以我觉得热火明白必须去按住穆雷,所以首发乐福,让巴特勒去直接对位穆雷。结果你也看到了,热火疯狂攻击穆雷,试图用所有努力让穆雷离开比赛。”

更出人意料的是,最后一节,乐福竟然没上!而第二节和第三节一直被摁在板凳上的邓罗,突然被斯波委以重任,结果神兵天降,打了掘金一个措手不及。

1-1,总决赛悬念回来了

不得不说,斯波教练的运筹帷幄,热火球员的强硬如斯,确实令人敬佩,而35中17、48%的三分命中率,也足够逆天。

虽然还有一些争议判罚,比如阿德巴约的干扰球,再比如巴特勒的踩线助攻,但热火证明了自己走到这一步绝非侥幸,也不会任人宰割。

对于掘金来说,约基奇的4助攻5失误也不会是常态,以他的篮球智商,应该能重新阅读防守,做出调整,而他和穆雷的挡拆,依然是最有威胁的。

所以,1-1只是开始,总决赛不会一边倒,悬念回来了,也是我们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