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易建联:喜欢别人叫我“小易”&“阿联” 叫“大哥”有点怪怪的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4日讯 此前,易建联出席了耐克集团大中华区总部园区的易建联楼的启用典礼。随后,易建联接受了杨毅的采访。

杨毅:后来大家叫你“阿联”,这是偏南方或广东的一个叫法,其实在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当时管你叫“小易”。但是,之前入选国家队的中锋,我们都叫“大”的,王治郅那么年轻进国家队叫“大致”,姚明也很年轻进国家队叫“大姚”,大巴(巴特尔)、大唐(唐正东),唯独你是“小易”,你记得这个时候吗?

易建联:我还挺喜欢叫我“小易”、“阿联”,因为当时确实比较小,而且相比他们,体格也瘦,也不像大唐和大巴那么大块,包括姚主席也是那么大一块的。我记得我进国家队,去防大巴的时候,他都不好意思打我,就是拿球也不好意思进攻,因为是训练,他不会硬扛我,还是挺关照的,很照顾我。当时那帮老球员都很照顾我,像小遇(遇俊锴)、锅巴(郭士强)老逗我,当时还跟张劲松睡一个房间,都是一些老队员。

杨毅:当时觉得最难的是什么?

易建联:跟不上他们打球的理念,感觉自己在某些时机的跑位、协防、进攻的传球总是处理不好,球到我手里就紧张,老感觉在我这个位置上就卡了一段。其实自己慢慢打过来,经验好了以后,反观年轻球员上来都会卡一下,我那个位置其实一样。当时像李楠、朱八(朱芳雨)、杜锋、大姚都会经常和我去说一些场上应该怎么样,分享一些经验,但还是要通过比赛去累积。

杨毅:差不多二十多年过去了,叫你“小易”也好,“阿联”也好,现在大多数人叫你“联哥”,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在解说中叫你“大哥”,其他人都开始叫“大哥”。

易建联(笑着说):所以你说话要注意一点,你的影响力(太大)。

杨毅:你喜欢别人叫你“大哥”吗?

易建联:还是喜欢别人叫我“阿联”,“大哥”有点怪怪的。

杨毅:会怕觉得叫老了么?

易建联:也不是怕,现在所有的队友都很年轻,甚至有一些是我开始学篮球,他们都还没出生的。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