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沈梓捷:亲眼看着对方绝杀 是我整个赛季最为遗憾的一件事情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2日讯 此前,深圳男篮球员沈梓捷接受了《东方体育日报》记者薛思佳的专访。

部分内容如下:

“如果可以重来,我会站在场上”

接应萨林杰的传球,迎着防守球员打进2分,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的气氛随着沈梓捷的这次反击上篮得手而彻底被点燃。大屏幕上的比分此时为92比90,比赛时间仅剩下1.9秒,对于大比分2比1领先的深圳队而言,这个进球几乎已经让他们半只脚踏上了总决赛的舞台,但谁都未曾想到程帅澎的压哨三分为这场戏剧性的比赛以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收尾,而彼时的沈梓捷因为之前进攻时不慎扭伤脚踝,只能在替补席上看着对手完成绝杀,“当时我一直在替补席跺脚,其实已经把脚跺麻了。我当时想着和郑导说趁我现在脚麻了,让我上去防最后一个回合,当时郑导也看着我,但后悔的就是我没把这句话说出口。最后等于我是在场边亲眼看着对方绝杀,真的是我整个赛季最为遗憾的一件事情。”

被绝杀的那个夜晚,沈梓捷彻夜未眠,而事实上失眠的症状伴随了他整个季后赛,“自己想得比较多,就会出现一种焦虑。反正每天就躺在床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睡着,但其实整个人都处于一个很疲惫的状态。”心理层面上的失调,很大程度上源自于沈梓捷常规赛的表现失常。

因为伤病的影响,沈梓捷本赛季常规赛的多项数据直线下滑,这让胜负欲极强的他一度无法接受,甚至萌生了不想打球的想法,“赛季开始之前在国家队受伤了,当时差不多瘦了十几公斤,但是联赛是不等人的,只能坚持去打,但是比赛的时候非常痛苦,因为对抗跟不上,再加上新冠的影响,自己体能又出了状况,确实很煎熬。”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