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秀巡礼】乔丹-霍金斯:不知疲倦地奔跑着的冠军射手

NBA综合

关注

姓名:乔丹-霍金斯(Jordan Hawkins)

出生日期:2002年4月29日

位置:得分后卫

球队:康涅狄格大学

身高:6尺4(1米93)

体重:186磅(84kg)

臂展:6尺7(2米01)

球员模板:理查德-汉密尔顿/凯文-许尔特/以赛亚-乔

数据统计:

大二赛季,霍金斯出战了37场比赛,场均29.4分钟可以得到16.2分3.8篮板1.3助攻,投篮命中率40.9%,三分命中率38.8%,罚球命中率88.7%。

顺位预测:首轮中段

优势:

1、精英级的投射。霍金斯在投篮方面的能力近乎完美,他出手流畅、快速、干净、稳定,时刻都能做好投篮准备,且几乎没有投篮死角。霍金斯接球投节奏好、延续性强,他很能把握住机会,几乎没有人敢让他处在空位。霍金斯不只是一个三分线上的定点投手,他在中距离也有柔和的手感,也敢于出手远距离的三分球,还能通过一两次运球和假动作寻找投篮空间。

2、无球跑动出色。霍金斯会在场上不止疲倦的奔跑,不断阅读防守,通过改变方向或利用掩护为自己制造投篮空间。在转换进攻中,霍金斯也能快速找到有利的出手位置,他在两翼的跑动能制造很高的三分威胁。霍金斯巨大的投射威胁能给队友带来良好的进攻空间。

3、身体素质好。霍金斯的跑跳能力和身高臂展让他在攻防两端时常有亮眼表现。霍金斯有能力在摆脱防守后杀入篮下完成扣篮,也能依靠身体素质完成协防和追防。

劣势:

1、篮下终结差。虽然霍金斯身高臂长、跑跳出色,但他的篮下终结效率并不高。一方面是由于他在近筐附近缺乏终结技巧,另一方面是由于他不够强壮。

2、持球开发能力差。霍金斯有球在手时很难创造出进攻机会。他既不是优秀的单挑手,也不是优秀的组织者。霍金斯控球能力平庸,传球不多,也不怎么打挡拆。霍金斯在进攻中很依赖右手,左手的突破和终结表现都很差。

3、防守延续性不好。霍金斯在防守时重心偏高,更多的依赖身体素质。霍金斯很容易被对手的假动作骗到,面对更高大的对手时没什么太多办法,这使得他作为一个后卫犯规偏多。霍金斯的卡位意识和篮板球保护并不好。

总结:

霍金斯是一个非常自信的射手,非常擅长无球跑位。霍金斯的运动能力是被低估的,但他还并不太擅长运用自己的身体天赋。霍金斯大二进步很大,得分翻了近三倍。但他并不高效,稳定性存疑。霍金斯大一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3.3%,大二的整体投篮命中率只有40%。但他漂亮的出手和优秀的罚球证明其还是很有投篮天赋的。霍金斯打球积极,能在攻防两端不知疲倦的跑动。但他不够强壮,这是导致他攻防两端各种问题的关键。作为来自康大的冠军射手,霍金斯用自己在疯三中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新秀巡礼】乔丹-霍金斯:不知疲倦地奔跑着的冠军射手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