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VS国王G7述评:库里卢尼双人同行 一攻一抢倾其所有

NBA综合

关注

生死战,克莱半场101、普尔半场62,这比赛勇士如果想赢其实就一个办法:库里一个人抡,抡冒烟了才有机会。

库里向众神祈祷,回应自己的只有2022年总决赛G4的自己、天神临凡的卢德曼、维金斯日复一日稳定且已是本场队内第二高分的17分。看了勇士队的数据统计你才能更直观地感受到库里的恐怖和伟大:克莱16分本场队内第三,维金斯17分第二高分,勇士板凳合计进账18——库里50分鹤立鸡群,自成一档,独孤求败,称赞库里一个人逆天改命并不为过。

卢尼全场狂揽21个篮板球,其中10个进攻篮板,关键改变比赛走势的第三节,卢尼单节7个进攻篮板!卢尼通过控制篮板球控制了比赛,打击了国王的士气,而后库里让国王感受到了绝望,一鼓作气从抢七中杀透重围。

勇士吸取了G6失利的教训,国王G6快攻得分多达18分,此役仅2分;勇士G6出现了18次失误白送给国王23分,此役7次失误只让国王利用失误得了5分——立足退防,加强防守,更谨慎处理球,做好了这些小事,赢球水到渠成。

勇士不仅赢在了卢尼改变比赛走势的篮板球,更有国王无可匹敌的巨星成色,库里当爹,卢尼当妈,一攻一抢,几乎两个人打爆了一个队!

系列赛生死战,双方没有任何秘密,抢开局成为了重中之重。

勇士开场进攻进行了明显设计,准备充分:库里+卢尼中线前一步发起高位挡拆针对小萨,库里上线吸引夹击,先找追梦右翼45度策应,卢尼顺下和维金斯空切先后受追梦传球调度;克莱无球走位,借助卢尼定位掩护走位中投;克莱无球切出吸引双人夹击,穆迪空位三分命中——全部针对小萨博尼斯防持球挡拆和无球吃掩护,一个缺口一直打。

大中锋小萨天然不能胜任无限换防,一旦换防则被勇士小打大;水花都是三分大师,小萨防挡拆更不敢收缩沉退,否则水花借单挡掩护拔起就射。这就决定了国王防库里与5号位挡拆采用夹击是唯一解法,为了限制克莱绕5号位站桩投射也不得不让小萨在克莱接球后进行夹击,勇士通过水花持球和无球针对小萨吃掩护的天然短板创造了局部43机会。

小萨博尼斯进攻端中远投被勇士完全战略性放空,国王阵地战围绕小萨的手递手策应展开:许尔特借助小萨掩护手递手传球飙三分,穆雷连续绕桩突破抛投和中投,小萨掩护后伺机顺下绞杀禁区——勇士坚决让卢尼收缩沉退,一旦采用换防也面临被福克斯三分线外小打大和小萨错位大打小的局面,因此全靠外围绕过和挤过掩护干扰投篮,全力保护禁区。

两队都在进攻端打出了自己想要的套路,勇士找小萨提款,国王围绕小萨手递手惩罚勇士,针锋相对,早早就开始了拉锯战。

科尔和布朗轮换时段用小阵容拼刺刀,小球攻防上半场就把比赛推向了白热化。

国王沿用G6表现出色的五射空间阵容,莱尔斯+穆雷+戴维斯+蒙克+福克斯;科尔用追梦+维金斯+佩顿+迪文岑佐+库里的小阵容应对,摆联防严防双枪突破,迪文岑佐和佩顿站联防上线,追梦游走补位,逼双枪出球,轮转扑三分一赌到底。

福克斯扮演了破联防的冲阵尖刀角色,半场5助攻,他借助莱尔斯单挡掩护突破启动,吸引夹击冷静出球,莱尔斯顺下袭筐、蒙克内切和定点三分都因福克斯单挑突分改变防守受益。国王场上全民皆兵,小阵容极致空间,勇士按住葫芦浮起瓢。

勇士小阵容也解放了库里单挑,连续两次突破直接上篮得手,国王被迫对库里一打一突破上夹击,但克莱半场101、普尔62,库里遇夹击出球后其他人无法得分。

在勇士最艰难的时段,维金斯利用体型优势单打杀伤国王小后卫,内切先起跳对抗再找篮筐,他的身体天赋和库里的投射天赋合力撑着勇士艰难前行。库里半场20分,嘴哥11分,哥俩合砍31分也成为了勇士上半场进攻端唯二的亮点。

勇士几乎是两个人打一个队,而国王小萨半场164助攻,福克斯、蒙克、戴维斯半场都有9分进账,多点开花,两队上半场形成了鲜明对比。

勇士第三节抢了13个进攻篮板,其中卢尼单节7攻板。勇士单节轰出了35-23,控制篮板球的人就能控制比赛,卢尼保证篮板为球队提供更多的出手次数,库里下半场将源源不断的进攻机会转化为得分。

库里单挑戴维斯,面对巴恩斯协防,一打二跌到前抛投2+1;库里单挑穆雷,失去平衡打成本应是3+1的高难度三分杀人诛心——至此,库里彻底打崩了国王的单防和换防,不夹击根本玩不了。

库里本场进攻极其坚决,中路夹击根本关不住库里,直冲小萨闯关攻筐。库里此役两分球高效2013,卓绝的攻坚表现实则在中近距离抡死了国王!

库里在三分线上是历史三分王,三分线外以内本轮系列赛3-10英尺命中率58.1%10-16英尺66.7%16英尺外长两分43.8%,无死角的中远投大师,并且本季篮下命中率也高达76%——全面又高效,自带库有引力BUFF,库里的巨星水准决定了他拿50分的比赛其实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他自始至终都是被场上最高级别防守全力打压但仍会随时爆炸的火药桶。

这支国王身上有2013年勇士崛起第一年的影子,那支勇士在半决赛2-4输给了老牌劲旅马刺。时隔十年,勇士成为了西部老牌劲旅,国王崛起第一年就把卫冕冠军逼入抢七生死战,虽败犹荣,未来属于国王。

库里为国王年轻人的成长立下了标杆,个人技术、领导力、精神属性、抗压能力无可挑剔,当一个球员值得主教练对他说咱们有4个暂停会专门叫1个来给你休息,这就是绝对巨星无疑!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