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杨力维:火花最早联系我是备战奥运关键的19年 现需解决伤病问题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31日讯 近日,中国女篮球员、WNBA火花队球员杨力维接受了澎湃新闻记者马作宇的采访。

在采访中,杨力维表示火花最早联系自己是在2019年,但当时是备战奥运的关键一年,所以经过权衡和考虑,最后没有能够前往WNBA圆梦。

部分原文如下:

说起篮球,杨力维又变得无比严肃,“要去挑战美国女篮不仅要有过硬的个人技术,还要有勇气才敢去突破,才敢去想(冲击世界冠军)。”

纵观中国女篮的留洋历史,在杨力维之前,能够被WNBA认可并且召入联盟的中国女篮后卫球员也只有苗立杰一人。

但其实早在4年前,杨力维就有机会改写中国女篮的这段留洋历史。

2019年的时候,火花队确实就有联系过我,但是因为那一年是备战奥运的关键一年,所以经过权衡和考虑,最后没有能够前往WNBA圆梦。”

杨力维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她并不后悔当时的选择,不过心中这个未完成的梦想在过去几年不仅成为了她不断前进的动力,也逐渐变成了一份情怀。

“刚好洛杉矶火花目前处于重建阶段,然后她们看到了我在世界杯上的表现,所以也算是对我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对中国女篮的一种认可。”

相比于当时22岁的自己,如今的杨力维在心态上更加成熟,在技术上也更加全面,“我觉得前三年的历练,再加上世界杯,现在应该算是比之前更好的一个时机。”

不过,即将开启的这段WNBA征程对于杨力维依旧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性——毕竟,在后卫的位置上,杨力维能够参考的留洋经验实在太少了。

除了中国女篮的传奇名宿苗立杰之外,即便把目光放到全世界职业联赛,整个中国篮球历史上都没有太多先例。

“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其实也是一种动力,这也算是外界对我的认可。因为确实留洋对后卫的要求比较高,所以对方能够选择我,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认可,我应该有信心去接受这个挑战。”

在杨力维看来,自己在速度、突破和串联上的突出能力是洛杉矶火花队愿意再次伸出橄榄枝的重要原因,而在未来的两个赛季里想要在WNBA的赛场上立足,除了强化自己的优势,她还需要尽快克服身体上的不足。

首先是我的伤病问题,这是目前需要解决好的。你必须有100%的身体状态,才能足够应对好高强度的对抗。然后就是继续打磨自己的技术,包括跳投和挡拆这些细节。”

相关新闻:WNBA洛杉矶火花队官方:球队正式签下中国球员杨力维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