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R.I.P!尼克斯名宿威利斯-里德:两次率队夺冠 一次常规赛MVP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3月21日讯 据名记Shams报道,尼克斯名宿、名人堂成员威利斯-里德去世,享年80岁。

里德出生于1942年6月25日,他在1964年选秀大会上被尼克斯在第二轮第八顺位选中,生涯10个赛季皆效力于尼克斯,司职中锋/大前锋。

在10个赛季的尼克斯生涯中,里德共计出战650场常规赛,场均出战35.5分钟,能够得到18.7分12.9篮板1.8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7.6%;他共计出战78场季后赛,场均能得到17.4分10.3篮板1.9助攻。

里德职业生涯共计获得两次NBA总冠军,一次NBA常规赛MVP(1970年),两次NBA总决赛MVP,一次全明星MVP,五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七次入选全明星,新秀赛季当选NBA最佳新秀。

1981年,里德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 。1997年,里德入选NBA历史50大巨星。2021年10月,里德入选NBA历史75大巨星 。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