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规则速解|😒詹姆斯被明显打手 为什么不能看录像?

NBA综合

关注

👍点赞加关注,懂球不迷路!

湖人今日在客场121-125加时不敌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常规时间最后一回合,詹姆斯突破上篮被塔图姆打手,但是裁判漏吹,双方进入加时。

许多吧友发问:为什么裁判不看录像去确定这个球是否有漏判?

——————

表哥查询了NBA官方规则手册,根据手册,即使裁判心里真的想看录像,他们也无权查看。

NBA官方规则手册有规定,当出现以下情况时,裁判就可以开启录像回看:

1、任意一节的最后时刻出现压哨进球时

2、任意一节的最后时刻出现压哨犯规时

3、裁判不确定比赛中的某个犯规是否是恶意犯规时

4、出现冲突时

5、裁判觉得计时可能有出错时

6、裁判不确定进球或者犯规是两分还是三分时

7、裁判不确定进球或者犯规是否超时时

8、裁判不确定犯规是否是进攻路径犯规时

9、裁判不确定哪个球员该去执行罚球时

10、裁判不确定篮球是否触碰了篮筐,以确定是否要调整比赛的表时

11、裁判已经确定了有撞人犯规或者阻挡犯规出现,但不确定到底是撞人还是阻挡时

12、第四节和加时的最后两分钟,裁判不确定是否有(进攻)干扰球时

13、裁判不确定无球犯规是否出现在进攻球员开始投篮动作之前时、不确定防守犯规是否出现在发球之前时、不确定进球同时的犯规是双方犯规还是进攻犯规时

14、裁判不确定某支球队场上的人数是否正确时

以上14种情况,就是裁判可以开启录像回看的前提。

回到今天的比赛的这一球,并不符合上述任一情况,所以裁判无法发起录像回看。

——————

另外,在这一球的时候,湖人凯尔特人双方都已经用掉了本场比赛的挑战机会,他们也是不能再挑战了。

退一步讲,即使湖人这个时候还有挑战机会,他们也是无法挑战的。

根据NBA官方规则手册,教练挑战只能用于三种吹罚上:

1、本队被吹个人犯规

2、出界球挑战

3、干扰球、干扰篮筐违例(常规时间、加时赛最后两分钟教练不能就该项进行挑战,仅可由裁判进行审核)。

今天这一球,塔图姆打手之后,球并没有出界,裁判也压根就没吹犯规和干扰球,所以湖人即使有挑战机会,也无法发起挑战。

——————

除了裁判主动看录像、教练要求挑战之外,NBA还允许回放中心的裁判可以发起录像回看,但仅在以下两种情况中:

1、比赛的前46分钟里,回放中心无法确定进球是2分还是3分时、回放中心无法确定投篮犯规是2分还是3分时

2、比赛的前46分钟里,回放中心无法确定进球是否超时时

——————

所以,今天詹姆斯被打手这个漏判,根据规则来讲,确实无法录像回看的。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