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肯巴-沃克目前状态如何?能在哪些方面帮助到独行侠?

NBA综合

关注

(原文发表于11月29日,作者为Sporting News网站的Gilbert McGregor,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虽然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肯巴-沃克终于要得到一份来自独行侠的合同了。据联盟内部人士Marc Stein的报道,独行侠即将签下沃克,后者自从选秀夜被尼克斯交易到活塞后,就一直在寻找下一个目的地。活塞从来没有打算让沃克来球队报到,最终在赛季开始前将其裁掉,这样沃克就能和其他球队签约了。

本赛季刚打完1/4的赛程,尽管MVP候选人东契奇打得非常出色,独行侠还是跌跌撞撞地掉出季后赛队伍的行列。除了东契奇之外,独行侠的阵容存在很大缺陷,导致他们结束上赛季的西决之旅后,本赛季的开局令人失望。

肯巴-沃克职业生涯一共四次入选全明星,如今32岁的他近些年遇到了一些持久性问题。尽管沃克一人不可能扭转独行侠的局面,但是他能给独行侠提供多大的帮助呢?

肯巴-沃克目前的状态

由于种种原因,沃克上赛季的发挥有限,但是他在场上时的确有一些高光时刻。上赛季效力尼克斯的37场比赛里,沃克场均11.6分3.5助攻3篮板,投篮命中率40.3%三分命中率36.7%,场均出手仅5.4次。沃克的高光时刻之一是面对奇才砍下44分,随后又在尼克斯战胜老鹰的圣诞大战里拿下三双。

尽管沃克高光时刻非常高光,但就那么几场比赛,表现糟糕的情况更严重。沃克首发出战了效力尼克斯的前18场比赛后,于11月末被彻底移出了轮换阵容。12月得到的出场机会,来自于尼克斯因伤病和疫情导致的人手不足。值得赞扬的是,沃克艰难的处境中始终做好了上场准备,可惜沃克状态的回归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一月初膝盖伤病又找上了门。最终在2月份的时候,沃克和尼克斯双方协商同意,结束这个赛季的合作。

肯巴-沃克上一次出现在NBA赛场上还是2月16日,已经过去了将近10个月的时间。膝盖问题使沃克2019-20赛季缺席了16场比赛,2020-21赛季缺席了29场比赛,2021年季后赛5场只打了3场。所以说,沃克能否在独行侠有所作为,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膝盖的健康程度。

肯巴-沃克能在哪些地方帮助到独行侠?

众所周知,独行侠本赛季一直想方设法地弥补布伦森离开后的空缺。布伦森今年7月份离开了独行侠,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尼克斯。上赛季布伦森代表独行侠出战了79场比赛,其中61场是首发,作为东契奇身边的二号进攻手,能高效地拿下场均16.3分4.8助攻的数据。沃克职业生涯场均19.5分5.3助攻,可是现阶段的他并不能完全填补上布伦森的空缺。

除了本赛季进入独行侠首发的丁威迪之外,沃克也可以为自己和队友创造进攻机会,减轻东契奇身上的压力。丁威迪还会留在首发阵容里,所以沃克的主要角色是替补阵容的进攻机会创造者,搭档伍德、小哈达威、克莱伯、麦基和约什-格林。

当沃克和东契奇同时在场时,他既可以持球打也可以打无球。有球在手的沃克,他的控球能力和组织能力能缓解东契奇的压力,后者本赛季关键时刻的使用率高达36.9%。无球的沃克仍然是稳定的接球就投威胁。就在上赛季,沃克效力尼克斯期间的接球就投三分命中率为40.9%(66投27中),这对独行侠有不错的借鉴意义,因为这支球队几乎一半的三分球都来自于东契奇的助攻。

沃克是一名球商不错的球员,适应基德在独行侠打造的新体系应该不会有太多问题。沃克帮助独行侠的方式很明确,但是这一切最终都取决于他的健康。这位32岁的球员究竟还能做到些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原文:Gilbert McGregor

编译:李太白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