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官方:阿的江指导因身体原因辞去新疆男篮主教练职位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11月3日讯 新疆男篮主教练阿的江因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职,官方原文如下:

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伊力王酒篮球队主教练阿的江因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尊重并同意阿的江指导的个人意愿。

2018年12月,当新疆男篮处于低谷,阿的江指导放弃出国进修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加盟新疆广汇并接任主教练职位。2018-2019赛季,阿的江指导克服种种困难,提高了球队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带领球队重回总决赛舞台,得到了广大球迷的高度关注和认可。近四个赛季中,阿的江指导执教风格鲜明,工作作风严谨,为球队注入良好的精神面貌。

作为历史首位从新疆走出的男篮国手,阿的江指导在退役后执教八一男篮两夺CBA总冠军,多次当选最佳教练,也曾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执教生涯中,阿的江指导为中国篮球发掘培养了大量人才,麾下八一男篮球员中仍有许多活跃在CBA联赛,虽分散在各队,却依然是中坚力量。在新疆男篮,阿的江指导不断发掘启用年轻球员,通过高标准训练和严格要求,培养出大批优秀的青年篮球人才,为新疆男篮留下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阿的江指导身为中国篮协副主席,始终站在中国篮球和新疆篮球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协调各方关系、为引领家乡球队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殚精竭虑,为新疆篮球整体水平的提高贡献力量。

阿的江指导上赛季因旧伤复发,一度无法站立执教比赛,他依然坚持带队训练,带伤指挥,这份坚韧不拔的军人作风和对家乡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带伤工作已近一年,阿的江指导因身体原因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辞职请求。俱乐部非常关心阿的江指导的身体情况,也十分尊重他的个人意愿。希望阿的江指导能够保重身体,早日恢复,继续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为新疆篮球发展给予关怀和指导。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向阿的江指导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代表俱乐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祝福阿的江指导身体健康、一切顺利!

(小豆)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