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前瞻之开拓者:锋线&板凳存在硬伤 进季后赛已是上限?

NBA综合

关注

2021-22赛季对开拓者来说是比较动荡的一个赛季,先是经历了换帅,主教练从斯托茨换成了比卢普斯,之后球队总经理兼篮球运营总裁奥尔希因为在工作场所的不当行为下课。随后利拉德又受到了伤病困扰,今年1月份他接受腹部肌腱修复手术,因此赛季报销。而临时总经理乔-克罗宁执掌球队之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今年2月他先是将鲍威尔和考文顿送至快船,之后又将CJ-麦科勒姆交易到鹈鹕。一系列事情发生后,开拓者可谓是伤筋动骨,这一点直接体现在成绩上,他们最终打出27胜55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3。

不过,对于建设球队这件事来说,改变总是会经历阵痛的,当你放弃此前多年的积累重新开始时,你先是会变差,然后才变好。因此上赛季的失意对开拓者来说是必须经历的东西。而新赛季他们将在上赛季的基础上继续前进,朝着重返联盟强队之列的目标努力。

休赛期主要人员流动

加入:格兰特(交易)、加里-佩顿二世(自由市场)、谢顿-夏普(选秀)

离开:无

续约:努尔基奇、安芬尼-西蒙斯

提前续约:利拉德

转正:乔-克罗宁

休赛期操作复盘

开拓者今年休赛期第一笔操作出现在管理层,5月11号,球队将临时总经理乔-克罗宁转正,并给了他一份4年合同。这说明老板乔迪-艾伦对他的工作表现是满意的,教练组和队中的核心球员对他也比较认可。回顾上赛季,克罗宁在总经理位置上的确干得不错,19年西决的高光之后,以双枪为核心的开拓者已经走上了下坡路,20年球队在首轮1比4不敌湖人,21年他们又在首轮2比4输给了没有贾马尔-穆雷的的掘金,可以说球队到了壮士断腕、做出改变的时候了。而在这个关口,克罗宁展示了他的魄力。客观来说,让他未来几年继续掌舵并无问题。

克罗宁成功转正之后,开始继续按照自己的思路建队,6月23号,他按下交易按钮,从活塞换来了杰拉米-格兰特。球队现在急需补强锋线,送出的筹码主要是一个25年首轮,格兰特正值壮年、攻防兼备,从这些角度考虑,开拓者这笔交易做得非常漂亮。格兰特生涯初期以防守优秀闻名,过去两个赛季他又在活塞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场均20.9分4.4篮板2.6助攻,引进这名球员之后,开拓者的锋线迎来重大升级。

7月1日自由市场开启,开拓者先后续约了安芬尼-西蒙斯(4年1亿)和努尔基奇(4年7000万),此外签下了加里-佩顿二世(3年2615万)。这3笔操作都还是不错的。西蒙斯是自家培养,上赛季他进步神速,出战57场,场均得到17.3分2.6篮板3.9助攻,投篮命中率44.3%,三分命中率40.5%,今夏他合同到期,得到一份肥约也在情理之中。努尔基奇今年28岁,给他一份4年合同年限略长,不过上赛季他场均15分11.1篮板2.8助攻,仍然保持着不错的水平,继续留下他之后,球队在内线还是有实力球员可用。小佩顿上赛季帮助勇士夺得总冠军,他的到来能迅速提升开拓者的防守。

据名记Sam Amick7月2日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开拓者需要利用这个休赛期运作来说服利拉德提前续约。以此来看,利拉德对球队休赛期的工作还是满意的。7月10号,双方达成了两年1.2亿美元提前续约,将合同将延长至26-27赛季。等到新合同结束,利拉德将年满37岁,NBA有望诞生又一段一人一城的佳话。

选秀方面,开拓者今年用7号签选中了谢顿-夏普。夏普身高1米98,他的优势是身体素质好,有自主进攻能力,也能传球,缺点是虽然上了大学,但从没有打过NCAA,比赛经验是比较缺乏的。不过开拓者目前替补阵容薄弱,新赛季他预计会得到一些出场时间。

阵容深度

以下为开拓者新赛季阵容的大致情况:

后卫线:利拉德、安芬尼-西蒙斯、加里-佩顿二世、谢顿-夏普、基翁-约翰逊

锋线:约什-哈特、杰拉米-格兰特、利特尔、温斯洛、沃特福德、格雷格-布朗、贾巴里-沃克

内线:努尔基奇、尤班克斯

据开拓者队记Aaron J. Fentress此前的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新赛季球队将把约什-哈特定为首发小前锋。因此这支队伍新赛季的首发阵容预计为利拉德、西蒙斯、哈特、格兰特和努尔基奇。

锋线&替补&防守

虽然开拓者休赛期做了很多工作,引进或者续约了多名实力球员,但是细看他们的阵容,还是有几处明显的硬伤。

第一个是锋线,虽然交易来了格兰特,但开拓者的锋线仍然很薄弱,缺少实力球员。比卢普斯把哈特顶上锋线,这更像是无人可用情况下的无奈之举。除了单薄之外,这套锋线阵容还有两个明显问题,一个是高度不够,哈特和利特尔都只有1米96,沃特福德、格雷格-布朗、贾巴里-沃克都过了两米,但是沃特福德和布朗都只有一年NBA经历,沃克更是菜鸟,想让他们扛起锋线大旗有些不切实际。另一个是没有投射,这套锋线里只有1名球员上赛季3分命中率超过35%,那就是格兰特,而且他上赛季的三分也只有35.8%。锋线和内线都没有三分,对开拓者来说这会是一个大问题。

第二个是替补阵容,安芬尼-西蒙斯进入首发之后,开拓者替补席上就没有可靠的球员了。尤其是替补控卫位置,更是一个大问题,依靠一年NBA经验的基翁-约翰逊和连NCAA经验都没有的夏普来引领第二阵容吗?这显然让人觉得有点心里没底。

还有一个是防守,这是开拓者最近几年的老问题。19西决的辉煌过后,这支球队之后三个赛季的防守效率在联盟中的排名依次是倒数第4、倒数第2和倒数第2。球队今年休赛期引进了格兰特和佩顿,防守实力有所提升,但新赛季他们的防守端的表现如何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新赛季展望

经过一个休赛期的操作,开拓者相比今年2月已经好了很多,但是他们还是有很多问题,锋线高度不足这个点容易被对手针对,锋线和内线没有投射会影响他们的进攻空间,队里近半数球员NBA球龄不超过两年。的确,他们拥有利拉德这个超巨,在利拉德时代他们取得了很多成功,但是一个人扛不起整支球队,对于新赛季来说,或许季后赛已经是他们的上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