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前瞻之雄鹿🦌:布登的智商🧠能否占领高地?

NBA综合

关注

球队:雄鹿

2021-2022赛季战绩:51胜31负(东部第三),东部半决赛3-4不敌凯尔特人

主要续约:康诺顿、杰旺-卡特、伊巴卡、马修斯、沃拉、波蒂斯

主要引援:英格尔斯(自由球员)、博尔登(自由球员)、比彻姆(24号秀)

主要流失:无

————

上赛季季后赛第二场,米德尔顿伤到左膝韧带,提前告别了季后赛,少了一只角的雄鹿在东部半决赛中跟凯尔特人大战七场遗憾败北。

冠军的大热门只走到了第二轮,只看结果的话,这一成绩很难让人满意,但考虑到球队少了二号人物、而且赛季中大洛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最终跟总决赛球队打到最后一场才输,也不是不能接受。

雄鹿管理层在今夏也没有大动作,从这一点来看,他们也是满意球队目前的阵容的,他们留下了上赛季的全部主要战力,另外在自由球员市场里签下了英格尔斯,针对性地补强了霍勒迪下场时球队的控场能力。管理层的态度很明显——希望字母哥带着大伙再冲一次。

——————

对于雄鹿来说,联盟第一球星(注:ESPN评的)+两个全明星级别的副手,外加一众能打硬仗的角色球员,他们的基本盘就摆在这里。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健康的雄鹿绝对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而马修斯、伊巴卡、大洛、英格尔斯明年将成为自由球员,卡特和米德尔顿手握球员选项,这一众猛将今年必将重拳出击给自己挣一份好合同。

然而,他们的问题也还是像从前一样。

首先,就是雄鹿队中最短的短板——布登霍尔泽。

布登在2021年“茅塞顿开”终于舍得让字母哥一场比赛打40分钟之后,他抱着字母哥大腿一鼓作气蹭下总冠军保住了自己的教练职位,然而今年的季后赛,布登“应变速度比球迷还慢”的老毛病还是没治好——对绿军的系列赛,他让乔治-希尔打了76分钟之多,纯纯治好了雄鹿球迷们的低血压。

布登跟科尔同出自波波老爷子门下,两人的执教哲学中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喜欢长轮换,但科尔跟布登不一样的是,当科尔迫切的想要赢球时(比如整活整多了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该用谁、不该用谁、该怎么用……而布登,则是天真可爱的在季后赛里整那些科尔在常规赛才会整的活……考虑到明年夏天球队阵容可能会迎来大变动,倘若布登这赛季没有交出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字母哥带着队友们跟他吃上一顿散伙饭也不是没有可能。

其次,在上赛季放走迪文岑佐之后,雄鹿的阵容里就缺少了强度足够的替补控卫,在霍勒迪下场休息时,他们只有卡特和希尔可用。这一阵容上的缺点在今夏补充英格尔斯之后可能会有所好转,英格尔斯虽然是锋线身材,但他的发量可以证明他是一个靠脑子打球的球员,他的控场能力也许可以给霍勒迪在高强度季后赛中争取到休息时间,但这一切的前提,是英格尔斯能从大伤中大致康复过来,并且布登能把他当“组织前锋”来用……

最后,倘若布登今年能完成智商占领高地的“超进化”,那么雄鹿所需要克服的困难也就只剩下了“伤病”这一个。在正确的时间达到最好的状态,这是每一支争冠球队均需要具备的能力,当然,这需要一点点的运气。运气好的时候,雄鹿拿下了冠军,运气不好的时候,雄鹿二轮出局,今年,会有怎样的命运在等着他们呢?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