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山东篮球首届选秀训练营开营 徐长锁表示从中已发现两三名好苗子

NBA综合

关注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首届选秀训练营正式开营。通过初选脱颖而出的49名小球员将在济南聚仁体育馆进行为期7天的特训,其中的佼佼者有望入选山东高速青年队。

这是山东男篮历史上第三次开启全国选秀训练营,山东高速男篮和聚仁体育对本次选秀非常重视。在开营仪式上,小球员和他们的家长看到了多位山东篮坛大咖级人物和熟悉的球星:山东高速集团副总经济师、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王家志,中国篮协副主席、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总教练宫鲁鸣,山东篮球功勋教练员、原山东男篮主教练叶鹏,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范泽,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徐长锁,山东高速男篮助理教练李敬宇,以及山东高速男篮五位球员代表:陶汉林、陈培东、张新宇、马鑫鑫、赵仕浩。另外,刚刚组建的山东高速男篮青年队也来到聚仁体育馆,为小球员们加油助威。

山东高速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徐长锁表示,自己从中已经发现了两三名好苗子,希望通过接下来的训练发现更多的可塑之才。在为期7天的特训中,宫鲁鸣、叶鹏、徐长锁等国内顶尖篮球教练担任训练营技术指导,将为学员们篮球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良好的硬性保障和一流的教学体验。最终优秀选手将有望入选山东高速男篮青年队,俱乐部对其中年龄较小的潜力之星也会进行登记。

山东高速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王家志说,2021年9月,在山东省体育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山东高速集团重新接手山东男篮和山东女篮,通过这一个赛季的运营,俱乐部清醒地认识到,山东虽然是篮球人才大省,但也存在优秀篮球人才流失和职业俱乐部后备人才输送断档、青训体系不健全等问题。本次与篮球专业培训机构聚仁体育合作举办选秀训练营,就是俱乐部探索青少年人才培养渠道的一次积极尝试,也是一次新的起点。

谈到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山东高速篮球青训工作,王家志透露了三点具体举措:

一是为全面做好篮球俱乐部青年队伍建设,拟从年龄结构14-18岁间选择优秀学员组建青年队。俱乐部青年梯队的组建将采用自建、共建两种模式。其中俱乐部自建男女篮青年队,作为俱乐部青年梯队第一梯队。同时,为了更大范围地选拔培养人才,俱乐部与省篮管中心将共建青年男女篮二队和三队。自建、共建的各支队伍,都纳入到篮球俱乐部青训体系内,各支队伍互为补充。

二是关于对基层教练员的奖励。青年队球员主要采取自主引进、共建输送和基层选拔三种方式。为了激发基层教练员培养、输送人才的积极性,确保省内人才不流失,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吸引优秀人才,今后,对于输送到青训队伍的运动员,在履行完相关手续和审批程序后,俱乐部会向输送队员的基层教练员发放输送奖励,输送运动员后期进入一线职业队、国字号球队的,会对输送教练同步追加奖励。

三是关于运动员的培养。正式进入俱乐部青年梯队的运动员,由俱乐部负责发放工资或训练补贴,对于年龄较小的运动员,在征得个人、家长和原输送地同意后,俱乐部可办理初高中入学和解决学籍问题,不办理入学和调入学籍的,俱乐部也会与合作学校一起提供不同形式的文化课教学,解决运动员文化教育。实现俱乐部的篮球训练与学校文化课教学相辅相成。在运动员达到一定的年龄时,优秀队员直接输送到一线职业队,对未进入一线队或家长、运动员个人选择入读大学的,俱乐部也会推荐进入合作高校就读,未来也可以到山东高速集团就业

山东高速男篮青年队主教练徐长锁表示,首届选秀训练营的正式开营和关于加强青训工作三项措施的出炉,标志着山东高速男篮青训工作开始“提速”。​​​​

(文/李夫杰)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