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披荆斩棘,不留遗憾!耐高全国总决赛完美收官

NBA综合

关注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从2021年10月开始的基层赛,到2022年7月24日尘埃落定的分区赛,来自22个开展赛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10个外卡城市的271支男子、118支女子共389支高中篮球队的近五千名男女高中生球员不断拼搏,全力以赴,最终决出女子男子各8支球队齐聚广东佛山,在全国总决赛的最高舞台上展现风采,诠释“一生只有一次耐高”的篮球精神。

8月14日,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迎来最后的全国冠军争夺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总决赛场馆也是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佛山赛区的举办地及CBA广州龙狮队主场之一。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刘立新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现场出席并为男、女子冠军球队颁奖

(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通过视频为两位球员送上祝福)

伴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石家庄二中和清华附中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夺得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组、女子组全国冠军。石家庄二中李梓睿与清华附中李瑜婧荣获易建联杯2021-22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总决赛男子、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奖。至此,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女子组决赛,开场双方进入状态都有些慢,双方连续中投不中后清华附中冯灏2+1打破僵局,河南省实验这边也坚决攻入内线造成杀伤。王雨桐内线连续抢下篮板,顶开对手将球放进,马天雨打出核心级表现,长甩助攻,果断突破取分。清华附中的身高优势也逐渐开始展现,连续在河南省实验头顶冲下进攻篮板,中投手感也逐渐打开。最终清华附中以69-34战胜河南省实验获得2021-22赛季CHBL女子组全国总冠军。

男子组决赛:大战开启,双方分别在罚球线上拿下球队首分。比赛进入对攻之势,李梓睿完成一条龙上篮,乌市101中袁照耀立马三分回应。三分钟过后,对石家庄二中非常重要的胡汇两犯,袁照耀、胡布郎立马对对手内线发起冲击,在双方A组阵容的较量中,乌市101 13:10领先。交换B组后,阵容深度更厚的石家庄二中发起反击,在B组阵容的活跃下,石家庄二中带着一分的领先以20:19结束第一节。第二节开始石家庄二中逐渐起势,接管比赛。最终石家庄二中以88:71战胜黑马乌鲁木齐101中学,夺得2021-22赛季耐克中国高中联赛男子组全国总冠军!

(能兴控股集团 董事局名誉主席钟乃雄为全国总决赛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颁奖)

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葳与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主任赵俊杰为总决赛男子组最佳阵容颁奖

(总决赛女子组最佳阵容)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 篮球分会秘书长李冰与中国男篮助理教练郭士强为全国总决赛最佳教练员颁奖

赛季大幕已落,不论输赢,在耐高舞台上的每一位球员都是青春的见证者。比赛或许有终场,年轻的梦想或许有遗憾,但“一生只有一次耐高”的精神将会不断延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耐高球员,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给予他们前进的力量与拼搏的勇气。

篮战体育作为中国中学生篮球联赛(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国初中篮球联赛)独家商务运营单位,以联赛为载体,持续整合品牌资源,助力中国中学生篮球发展,在体育产业的核心领域厚积薄发,促进体育产业的资源优化与产业价值提升。篮战体育也将继续为中国中学生及广大篮球爱好者产出与挖掘更多优质篮球内容,以独特的传播视角呈现青春校园篮球的热血传奇故事,为中国校园篮球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

本赛季耐高已然收官,但篮球道路远不止现在,篮战体育也衷心地祝愿即将迈入大学校园的球员们在新的赛场展现更优秀的自己,同时我们也期待有更多热爱篮球的中学生球员们涌现,继续在耐高的舞台上挥洒汗水发光发热,唯篮球与热爱不可辜负!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