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央视新闻:“村”BA已有70多年历史 为办好比赛还成立村篮球协会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11日讯 被称为“村”BA的贵州省美丽乡村篮球联赛火爆全网。球场内观众们座无虚席,球场上球员们挥洒汗水,让人们感受到了最纯粹的篮球氛围!在8月3日凌晨,参加决赛的黎平102-85战胜凯里,夺得冠军。

央视新闻近日对贵州“村”BA进行了报道,参加比赛的人员需要满足两个条件:22岁以上,本地农村户口。16支队伍根据抽签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名进行交叉淘汰赛。4天27场比赛,没有主客场,但是设有专业裁判。与CBA一样有4节比赛,中场也有篮球宝贝展示环节。不少网友留言说道,不敢相信这是乡镇篮球赛,这才是篮球赛该有的氛围。

根据村里老人回忆,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篮球赛已经传承了三代人,有七八十年的历史,这个普通村落有6位手持篮球裁判证的村民。为了办好比赛,成立村篮球协会,分工明确专人负责。

本次比赛的奖品也十分实在:一等奖1300斤黄牛一头,二等奖榕江香羊一对,三等奖从江香猪两头。

央视新闻:“村”BA已有70多年历史 为办好比赛还成立村篮球协会

相关新闻:“村BA”篮球赛最接地气奖品揭晓 网友:这个比拿奖杯还要爽!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