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大理由决定76人对得到杜兰特更迫切,杜登第3次携手不是梦

NBA综合

关注

除了缘分,很难解释为何经历2次携手之后,杜兰特和哈登还有可能迎来第3次携手。杜兰特和篮网老板蔡崇信的会面,让一度看来会沉寂下去的杜兰特交易重燃希望之火。76人则是会面后第一个蹦出来的篮网交易对象,且已得到杜兰特的认可。

其实,相比凯尔特人,76人可能更需要杜兰特,但他们引进杜兰特的难度丝毫不逊于其他竞争对手。

今天有美媒报道,在凯尔特人就杜兰特交易找上门来时,篮网竟索要双探花,后来才改为以杰伦-布朗和斯玛特为主体。很难说篮网在狮子大开口时,是否会想起2013年那笔至今仍令他们耿耿于怀的交易,尽管达成那笔交易的二人如今都已离开各自母队。

其实,早在绿军向篮网报价的消息传开后,各界热议的话题就是:他们是否真的需要杜兰特?这一问题今天也在76人球迷的脑海中盘旋。但相比之下,76人对杜兰特的需求更为迫切和真实。

首先,76人距离总冠军比绿军要远。外界不支持绿军争夺杜兰特的一个理由就是,绿军在今年已打入总决赛,此前三进东决的他们终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距夺冠仅咫尺之遥,犯不着在此时拆散现有阵容。何况,绿军在今年休赛期的引援已获得各界交口称赞。

76人则不同。今天连《费城问询报》的76人跟队记者David Murphy都说出“考虑到大个子球员的衰老曲线,恩比德可能在3年后进入衰退期”这样的话,证明76人高层已有了“时不我与”的紧迫感。

毕竟,恩比德尽管在20岁时参选,但因伤直到22岁才迎来NBA首秀。因此,尽管在NBA仅出战了6个赛季,他却已年满28周岁。若如跟队记者所说,恩比德的巅峰期仅剩3年,那也意味着76人的夺冠窗口也仅剩3年。

然而,和绿军多次打入东决,仅差临门一脚不同,76人如今连踢出临门一脚的机会都没有。从2017-18赛季起,76人连续5年闯入季后赛,却4次止步东区次轮,1次在首轮就打道回府,从未触摸过东决地板,遑论总决赛。在2021-22赛季,76人组建“帝登组合”也未能更进一步。76人被热火淘汰尽管不能排除恩比德缺席系列赛前2场的因素,但大家看到的更多是两队的实力差距。

这绝非76人高层乐于看到的。毕竟,哈登明年仍可跳出合同,如果76人目前的阵容仍无法展现出夺冠实力,不排除哈登会另寻去处。而到了2023年休赛期,76人同时还面临着托比亚斯-哈里斯和马克西的续约问题。

这样一来,76人的夺冠窗口期可能连3年都没有,甚至下赛季就得全力以赴。尽管76人今夏得益于哈登降薪续约引进塔克和豪斯,颇受外界肯定,且今天薪资专家鲍比-马克斯还带来下赛季哈登可能重返MVP榜前三的好消息,但下赛季夺冠之路的凶险仍将大大超出76人的预料。

其次,在追逐杜兰特的过程中,有一点对76人是利好的。此前,不管是被杜兰特所指定的太阳和热火,还是后来冒头的绿军,都面临着要为杜兰特拆散核心阵容的局面。太阳在续约布克匹配艾顿后,早早退出了争夺战;热火一再坚持不会拿吉米-巴特勒或阿德巴约中任何一人来换杜兰特;绿军为了杜兰特也不得不拆散双探花。

然而,从目前流出的消息来看,76人若想引进杜兰特,送出的筹码并不包含恩比德和哈登,而是哈里斯、马克西、塞布尔,以及若干选秀权。而且可以肯定的是,篮网也不会向76人索要“帝登组合”,毕竟恩比德是76人的非卖品,篮网深知再胡乱开价也该有限度,而哈登则刚被篮网送到费城。

最后,交易达成后,76人不用担心核心球员的关系。杜兰特和哈登的关系自不必说,而杜兰特和恩比德貌似也够铁。球迷可能还记得,早在杜兰特刚提出交易申请时,恩比德就曾敦促76人高层展开追逐。还有消息称,其实早在2016年,恩比德就曾发推写到:是时候把KD带到费城了。

尽管如此,杜兰特若想被送至76人仍有不小的阻碍。篮网在球员人选上做出些许让步(毕竟76人的筹码中没有全明星球员),必然要求选秀权上能尽量弥补些,偏76人目前的首轮签储备并不丰厚,甚至在2029年之前的首轮签都无法直接送出。甚至有人打趣称,76人还得留下首轮签,等着联盟来罚没呢。

当然,办法也不是没有,业界也在给76人支招。首先76人可找雷霆“解锁”2025年首轮签(即不再顺延),同时将2027年首轮签改为无保护送给篮网(如今是前8顺位保护,第9到30顺位送给篮网,前提是2025年76人的首轮签已送给雷霆,没有顺延到2027年)。这样一来,76人可送出2027 和2029年首轮签,以及2024、2026和2028年的首轮签互换权,应能满足篮网需求。当然,76人也可拉来第三方。但这些只是理论上可行,其难度都是可想而知的。

都说“好饭不怕晚”,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等待后,或许杜兰特交易正快速逼近一个我们意想不到的结局。

(仰卧撑/毛毛)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