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死亡之组又何妨?中国男篮首次闯入世界八强时 连西班牙都拿下!

NBA综合

关注

中国男篮曾四次进入过世界级别比赛里的前八强,每一次的经历都充满戏剧性,让人津津乐道。本期内容就让我们一同回顾中国男篮第一次世界八强之旅中最惊险刺激的那场比赛吧。

1994年多伦多男篮世锦赛,说中国队被分入“死亡之组”一点也不为过,欧洲豪强西班牙、南美劲旅巴西、以及世界霸主美国队,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别说小组前二出线,可能赢一场都是奢望。

首战巴西打至加时,最终中国队97-93击败对手。不敌美国队也在情理之中,因此能否出线要看与西班牙的小组赛最后一战。

上半场,中国男篮只得到31分,且落后对手15分。半场过后,中国男篮终于展现了破釜沉舟的决心与勇气,“虎王”孙军的突破、刘玉栋的中距离、郑武的三分球,所有人都在帮助中国男篮不断缩小分差,直至单涛底角的中距离投篮命中后,中国队以61-59完成反超。

一直到比赛最后关头,中国队仍以72-70领先。胡卫东被犯规后两罚稳稳命中,对手同样以罚球还以颜色,郑武随后两罚也顶住了压力。西班牙继续快速上篮将分差缩小至2分,中国队最后一攻则是打得有惊无险,胡卫东接长传上篮被干扰,此时郑武起飞将篮球打板送进篮筐。

时间所剩无几,中国队险胜西班牙,从“死亡之组”成功突围,首次闯入世界八强!最后,就让我们回顾这场比赛的最后30秒,一同感受“94黄金一代”的崛起吧。

参与互动,赢取“中国篮球名人堂推举委员”资格,代表直播吧全体球迷共同在中国篮球荣誉史册上写下第一笔🙋‍♂快猛戳这里>>>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