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劳资协议💰|比尔的交易否决权是什么?为啥它是“免死金牌”?

NBA综合

关注

☝上方关注表哥,每天变得更懂球~

今天,比尔正式和奇才完成了5年2.51亿美元顶薪续约,新合同将持续到2027年夏天。此外,据薪资专家Bobby Marks报道,比尔此次续约还获得了交易否决权。

对于比尔得到超级合同,外界是有预期的,不过他此番还拿到了堪称“免死金牌”的交易否决权,这让人颇感意外。交易否决权是什么,为什么它被称为“免死金牌”?表哥今天带大家一探究竟。

劳资协议中规定,如果一名球员NBA球龄已经达到8年,而且已经为某支球队累计效力达到4个赛季,那么他和这支球队商讨续约时,有资格在新合同加入交易否决权条款。获得交易否决权之后,球员在合同期内可以否决球队任何涉及到他的交易。比尔和奇才续约5年,在2027年合同到期之前,他可以否决球队达成的任何关于他的交易。

需要指出的是,球员满足球龄8年、队龄4年这2个条件之后只是有资格获得交易否决权,能不能拿到不一定,得看球队给不给。而站在球队的利益考虑,交易否决权这种东西能不给就不给。NBA建立至今,拿到过交易否决权的球员屈指可数,只有詹姆斯、加内特、安东尼、诺维茨基、科比、韦德、邓肯、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和比尔,比尔是拿到交易否决权的历史第10人。

交易否决权这块“免死金牌”一旦拿到,其效力贯穿整个合同期,不会因为交易而失效。对一名拥有交易否决权的球员来说,当母队达成一笔关于他的交易,如果他不愿意离开,他可以否决这笔交易;如果他愿意去新东家,可以同意交易,而加盟新东家之后他会继续享有交易否决权,没有他的同意新东家无权交易他。

在NBA当中,如果和球队达成的是一年合同,而且合同到期后会成为早鸟权自由球员或者鸟权自由球员,这类球员在合同期内也可以否决球队任何涉及到他们的交易,今夏和热火续约的奥拉迪波、以及之前赛季的波普、麦基等人就是如此。不过他们获得的否决球队交易的权利并不算真正的交易否决权(其实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不符合劳资协议里的定义而已)。

对比尔来说,这次的续约堪称完美,拿到了最多的钱,也在球队中获得了更大的权力。此前接受采访时,他曾表示忠诚是其最看重的东西,等到这份合同结束时他将年满34岁,他离自己终老奇才的心愿也更近了一步。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劳资协议讲解的内容,我们下期再见!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