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直播吧15周年之篮坛2007:未来是你的 但现在还是他们的

NBA综合

关注

十五年的时间有多长,它可以让懵懂无知的小孩,成为志在远方的青年;

十五年的故事有多少,它可以写满整个岁月史书,成为百读不厌的经典。

幸福,磨难,奇迹,伤痛,忠诚,别离……我们在这块420平米的小小篮球场上,品读着迥然不同的传奇人生。肌肉的碰撞,荷尔蒙的交织,血与泪的交融……都饱含着篮球带给我们的无数难以磨灭的回忆。

十五年的NBA故事,由十五年的球员演绎,在十五年的直播吧记录,伴随十五年的你我成长。时间不会停下脚步等待我们,但是记忆会永葆我们的青春经历。待到我们最终老去的那天,翻开这本属于我们自己的书籍,其中所珍藏的,正是人生的意义所在。

叮咚!!直播吧发给你的邀请函,各位吧友快来参加15周年“庆典”→【当回直播吧CEO】快猛戳这里>>>

直播吧15年,每年15事。在这样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就让我们一同追忆篮坛往事,以年为篇,以事为页,追寻这十五年自己心目中最美好的那一篇章。

直播吧15年之篮坛2007

1 “最强凡尔赛”

一个人挑一个队,连续4场50+的极致得分表演震古烁今,科比连续4场比赛轰下65分、50分、60分和50分,也让“仅得43分”成为了最强凡尔赛!

2、“最尴尬的MVP”

队史最长的17连胜,67胜15负的队史最佳战绩,勇夺MVP,却成为了“金州匪帮”黑八奇迹封神的注脚,首轮出局的诺维茨基也让他手里那座MVP奖杯尽显尴尬。

3 “姚麦首轮魔咒”

火箭2-0领先最终抢七输球被爵士逆转淘汰,新闻发布会麦迪泪洒现场,姚麦组合的首轮魔咒挥之不去,那些年紧张地守在电视机前的你,是否曾对着爵士的高原蓝白咬牙切齿,又是否曾为休斯敦那抹艳红心生遗憾?

4 “历史最豪华最佳阵容?”

2007年的最佳阵容,堪称历史上最豪华的一次,强如韦德、加内特、甜瓜、魔兽也只能屈居三阵,你还记得当时的一阵二阵都有谁吗?

5 “冲突……如果……”

马刺霍里犯规战术动作恶劣将纳什直接撞飞到广告牌上,也好像把系列赛的天平撞翻。如果没有这出闹剧,那支球风华丽的太阳,是不是就能染指冠军呢?

6 “小皇帝君临奥本山宫殿”

天王山之战,22岁詹姆斯从第四节末到加时赛连砍25分,杀得奥本山宫殿鸦雀无声,那是年轻的国王第一次让整个NBA感受到君临天下的统治力。

7 “未来是你的”

“小皇帝”终归是“小”皇帝,总决赛被马刺老油条们教了做人,邓肯俯身在詹姆斯耳边说出了那五个字……

湖……

额不,是“未来是你的”。

预言家,刀了(手动狗头)。

8 “马刺王朝”

2003年-2007年,5年时间马刺三夺NBA总冠军。我说一句马刺王朝,谁赞成,谁反对?

9 “再选一百遍……”

“再选一百遍还是会选奥登”,曾经的大帝,握着中锋神话时代传承的火炬而来,却成为了NBA历史最大的遗憾之一;瘦弱的KD,则推波助澜助力NBA彻底转变为锋线为王的大时代,稳稳站在了NBA金字塔的顶端。

10 “那时人们都认为 这只是中国男篮的开始”

07年首轮第6顺位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了易建联,“太空易”在NBA的舞台闪亮登场。第40顺位洛杉矶湖人队选中了孙悦。

人们都以为,那是中国男篮巅峰的开始,没想到……

11 “老男孩的命运之赌”

31岁的加内特和32岁的雷-阿伦,来到波士顿和皮尔斯聚首剑指总冠军。

一年之后,狼王那句仰天长啸的“Anything is possible”,是老男孩们狂欢的最佳注脚。

12 “命运的转折”

再次止步首轮的科比提出交易申请,甚至一度就要穿上公牛的球衣,但命运没有让小飞侠去到芝加哥变成小飞人,而是续写了黑曼巴20年湖人生涯的传奇和瑰丽。

13 “中国超级碗”

亿万中国球迷的疯狂助力让第一次的“姚易之战”成为了联盟历史上收视率最高的比赛。

有幸目睹“中国超级碗”的球迷们,还没有意识到,他们那时有多么幸福。

14 “糟糕,又让他装到了”

“他们觉得我就是个0,一无是处”

“在没有人相信你的时候,你的任何努力都会为自己加分”

“Hi,我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这是我的故事”

Impossible is 0!

15 “当邓肯碰上克劳福德”

当邓肯碰上克劳福德,足以竞争NBA趣味场景总统山的场面,就此诞生。

喝凉水都能塞牙,坐替补席笑也能吃T。

石佛:真是人生无常,大肠包小肠~

(吉吉/Stan)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