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赛季盘点】2021届新秀总结:前5顺位4人领衔 萨格斯尴尬首季

NBA综合

关注

2022届选秀大会刚刚落下帷幕,相信大家都是对这些新秀们期待十足。每一年,其实都不乏志向远大、自信满满的年轻人踏入NBA的球场,那么,在赛季结束之际,让我们来回顾总结下2021届那些表现令人惊艳或失望的新秀们吧!

后场红榜:

活塞状元秀 凯德-康宁汉姆 常规赛场均32.6分钟17.4分5.5篮板5.6助攻

康宁汉姆引以为傲的组织能力与球场节奏无愧状元之名,身为持球核心的他,值得活塞以建队基石培养,但目前对他来说,最遭人诟病、最需要找回的就是投篮手感了——本赛季场均5.7次三分出手,却只有31.4的命中率,与大学的40%相差甚大。

火箭榜眼秀 杰伦-格林 常规赛场均31.9分钟17.3分3.4篮板2.6助攻

正如外界所预料的一般,杰伦-格林爆炸的运动能力让他在进入联盟后也能仰仗一番,本赛季他屡屡上演光速快攻、闪电暴扣,手顺时也能拿出高得分比赛,曾单场砍下41分,但他的投射还是不够稳定,他需要在场上更加成熟,但其未来依旧是光明无比的。

雷霆6号秀 约什-基迪 常规赛场均31.5分钟12.5分7.8篮板6.4助攻

两米高后卫,传球奇才,这两大关键词选秀前被各路球迷与东契奇、西蒙斯相比较,而基迪也没让大家失望,尽管没有前两位那般壮硕的身体,但基迪还是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高与视野,场均6.4助攻足以体现其能力,但外线篮子不稳仍是基迪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国王9号秀 戴维恩-米切尔 常规赛场均27.7分钟11.5分2.2篮板4.2助攻

这位来自贝勒大学的大龄后卫,带着他精英级别的防守进入联盟,本赛季国王也是让米切尔多次防守对方的后卫球星,纵使在进攻方面他还没能打出稳定的发挥,但这位即战力拉满的新秀定能在联盟站稳脚跟。

步行者13号秀 克里斯-杜阿尔特 常规赛场均28.0分钟13.1分4.1篮板2.1助攻

又是一位大龄新秀,不得不说,杜阿尔特的表现还算对得起吧友口中“第13顺位、1米98得分后卫”的期待,球风扎实稳健,投射在线,若能保持健康,他能够成为步行者重建路上的重要拼图。

掘金26号秀 纳肖恩-海兰德 常规赛场均19.0分钟10.1分2.7篮板2.8助攻

选秀前,绰号“骨头”的海兰德早已声名在外, 进入联盟后,具有超六属性的他也是将其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上场便是冲着抢分去的,得分爆炸力十足,在掘金队,他也很好地适应了球队的体系,成为了约老师身边的一大助力。

公牛38号秀 阿约-道苏姆 常规赛场均27.4分钟8.8分2.8篮板3.3助攻

选秀大会上,出生于芝加哥的道苏姆被公牛选中让球迷们津津乐道,而菜鸟赛季道苏姆打出的表现更使这成为了一大佳话,赛季场均52%投篮命中率(三分37.6%),对于用38顺位选中他的公牛来说,真的捡到宝了,而且道苏姆在场上有着全能的表现,目前对于道苏姆来说,可能最需要的就是如何在众星云集的公牛队找到自己的定位了。

前场红榜:

猛龙4号秀 斯科蒂-巴恩斯 常规赛场均35.4分钟15.3分7.5篮板3.5助攻1.1抢断

作为赛季最佳新秀得主,巴恩斯的表现还需要赘述吗?

巴恩斯不仅多项数据位列新秀前五,还帮助猛龙重返季后赛,在首轮坐拥恩比德和哈登的76人大战六场。

骑士探花秀 埃文-莫布里 常规赛场均33.8分钟15.0分8.3篮板2.5助攻1.7盖帽

在官网的新秀榜上,莫布里排名榜首的总时间很长,这一点足以说明他的出色。

莫布里在盖帽、两双等数据上排名新秀第一,他在最佳防守阵容投票中获得13分,本届菜鸟中最多。

魔术8号秀 弗朗茨-瓦格纳 常规赛场均30.7分钟15.2分4.5篮板2.9助攻

德国人瓦格纳很快适应了NBA,他在进攻端的水平在本届新秀中排名前列,一度领跑菜鸟得分榜。

在这一届的新秀中,瓦格纳出场数和总得分均排名第一,在去年年底对阵雄鹿的比赛中,他砍下了38分7篮板。

鹈鹕35号秀 赫伯特-琼斯 常规赛场均29.9分钟9.5分3.8篮板2.1助攻1.7抢断

作为一个二轮秀,琼斯菜鸟赛季的表现为人所称道,尤其是在防守端,他有成为DPOY的潜力。

在本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评选中,琼斯拿到了10分,在这一届新秀中仅次于莫布里排名第二。

火箭16号秀 阿尔皮兰-萨古 常规赛场均20.7分钟9.6分5.5篮板2.6助攻

作为土耳其联赛的MVP得主,萨古的实力和潜力自然毋庸置疑。

在火箭的处子赛季,萨古大部分时间表现高效,他的一手妙传更是深得休城球迷的心。

灰熊10号秀 扎伊尔-威廉姆斯 常规赛场均21.7分钟8.1分2.1篮板1.0助攻

扎伊尔出战62场常规赛,有一半的场次是首发,他也用稳定的表现回馈主帅詹金斯的信任。

而在季后赛中,扎伊尔也偶有出色发挥,帮助灰熊打进西区半决赛。

勇士7号秀 乔纳森-库明加 常规赛场均16.9分钟9.3分3.3篮板0.9助攻

库明加身体素质炸裂,速度爆发力、跑跳能力卓绝!时常能奉献精彩灌篮,比赛观赏性很强。

在有限的出场时间,这位刚果新星还是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而新秀赛季就拿到了总冠军,也让众人羡慕不已。

后场黑榜:

魔术4号秀 杰伦-萨格斯 常规赛场均27.2分钟11.8分3.6篮板4.4助攻

身为篮球五星高中生,橄榄球四星高中生,萨格斯身体素质出色,防守在线,但其在进攻端的表现难以形容,场均36.1%的投篮命中率以及21.4%的三分命中率,加上他那本就不够出色的组织能力,令众多球迷对他感到失望,对比其余4位前五顺位的新秀,萨格斯的首个赛季显得较为尴尬。

马刺12号秀 约书亚-普里莫 常规赛场均27.4分钟8.8分2.8篮板3.3助攻

近几年马刺的 选秀可谓十分的钟爱后卫,马刺用12号签摘下了这位18岁的小伙子,尽管有着还算不错的上场时间,但普里莫的表现始终不温不火,或许马刺也不会操之过急,选下普里莫便是看重其潜力、可塑性,希望在接下来的赛季,这位本赛季最年轻的小伙子能够打出未来。

前场黑榜:

奇才31号秀 以赛亚-托德 常规赛场均6.2分钟1.7分1.0篮板0.3助攻

作为曾经的五星高中生、新星大前锋,托德在去年的选秀大会中掉到了次轮,第31顺位被奇才摘走。

在首都球队,托德处子赛季虽然只出战12场比赛,但合计26投仅7中的效率也是够糟糕的了。

一千个观众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吧友们心中,肯定对于这份榜单有着自己的看法或选择,不妨在评论区和大家分享讨论下吧~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