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全民皆兵 热火十一人轮换力克绿军

NBA综合

关注

东部决赛G2,热火球星巴特勒发挥出色,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但无奈身边的队友没能提供足够的火力支持。最终,热火主场25分惨败绿军,球队就此失去宝贵的主场优势。本场比赛,热火全民皆兵做客波士顿,主力控卫洛瑞复出犹如球队的定海神针,而内线核心阿德巴约也终于迎来爆发。

首节第一攻,洛瑞就送出助攻。在运球快速推进至前场后,洛瑞迅速找到了外线的施特鲁斯命中三分。又一次进攻回合,洛瑞接底线发球直接快速上球巴特勒,后者上篮命中造成加罚。仅仅用了3秒钟,热火便完成了这次反击终结。

洛瑞火线复出,对热火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凭借着出色的传球视野和传球能力,他能够有效提升整支球队的行进速度,推动热火打出更多的转换进攻。

热火开局的进攻效率也是高得可怕,球队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而且五名首发球员点点开花全部贡献分数。在4分钟时间里,热火打出了16-4的梦幻开局。

此前状态低迷,近两场比赛场均仅得到8分的阿德巴约,此役也打出了侵略性。他运用灵活脚步无视霍福德的防守,无论是直杀篮下还是翻身跳投都能轻松打进。阿德巴约单节9中6砍下12分,已经超过了上场比赛的全部得分。首节战罢,热火已经领先绿军21分。

热火在进攻端顺风顺水,在防守端也针对性极强。当察觉绿军外线手感集体失准时(三分球7投仅1中),热火开始大胆地采用联防策略。防止自己的防守弱环被针对的同时,限制双探花的单点突破、切断对方的出球线路。整个上半场比赛,热火通过严密防守抢断对手9次,并且通过对手失误得到16分。半场战罢,热火带着15分领先优势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场上风云突变,热火球星巴特勒意外伤退缺席整个下半场,不得不将奥拉迪波摆上首发位置。随着他的出场,热火此役已经打出十一人轮换。

下半场比赛,缺少主心骨的热火众将状态出现起伏,进攻也陷入停滞。反观绿军则是逐渐找回手感,不断蚕食比分。随着末节2分40秒,布朗命中一记三分,绿军打出12-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仅差1分。

决胜时刻,热火队施特鲁斯先是在进攻回合命中三分,紧接着在防守端逼迫布朗24秒进攻违例,用出色的一攻一防为热火稳住局势。比赛最后1分21秒,阿德巴约命中压哨神仙球,将比分拉开至6分。最后42秒,洛瑞送出绝命抢断杀死比赛。

此役,阿德巴约打出季后赛最强之战,全场砍下31分10篮板6助攻,完成自我救赎。而这场比赛也是属于整支球队的团队胜利——塔克全场对塔图姆的缠斗、施特鲁斯关键的三分球、洛瑞的制胜抢断……此役,热火众将全民皆兵,在攻守两端为球队贡献了极大帮助。最终,在核心巴特勒下半场伤退的情况下,热火顶住对手下半场的反扑,以一场胜利重新夺回主场优势。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