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斯波盛赞阿德巴约:他帮我们赢得比赛胜利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东部决赛G3,热火客场109-103力克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2-1。赛后,热火主帅及主要球员接受了媒体采访。

此役,热火内线核心阿德巴约一扫低迷,他全场22投15中,砍下31分10篮板6助攻4抢断1封盖。赛后,热火主帅斯波盛赞了弟子的出色发挥:“他做到了巴特勒在比赛中所做的事情,这正是球队所需要的,这帮我们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巴特勒意外伤退,缺席整个下半场,奥拉迪波临危受命摆上首发。虽然在进攻端4中1效率不佳,但奥拉迪波通过积极的防守在半场送出4次抢断。对此,斯波表示:“我认为这一切都与他喜欢竞争的性格有关。他在下半场的出场时间非常重要,这让我们尝试了不同的阵容轮换。”

此役,热火最大领先对手26分。但在末节最后2分40秒时,随着凯尔特人队布朗三分命中,绿军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1分。关键时刻,施特鲁斯挺身而出,用一记三分稳住了场上局势。“在暂停期间,凯尔(洛瑞)说‘让我们为马克斯(施特鲁斯)做个掩护’,当他这么说的时候,我变得无比自信。”施特鲁斯如是说道。

作为一支以强悍防守著称的球队,当谈到热火打球强硬时,核心控卫洛瑞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我们的打球方式。我们队里有很多努力的人。哈斯勒姆总是说我们得打得强硬点,队里每个人都是。”洛瑞继续补充道,“我们球队中有很多落选秀、首轮末新秀、次轮新秀。我们找到了生存之道,知道怎么打出高水平篮球,以便在这个联盟生存。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热火的严密防守之下,球队全场完成19次抢断创造队史纪录。这也是联盟近七年来季后赛单场抢断最高纪录,上一次收获至少19次抢断的球队是2015年的雄鹿。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