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场20+10平纪录 霍福德仍是绿军胜负手

NBA综合

关注

意外错过东决第一场,霍福德在次战复出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系列赛第三场,在球队失误太多、塔图姆被PJ-塔克纠缠得很狼狈的时候,霍福德成为绿军最重要的得分点之一。他得到20分14篮板,再度成为球队内线支柱。

凯尔特人首节被热火揍得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单节落后21分。在球队外线手感冰凉的时候,霍福德是球队唯一可靠的点。首节开始不久,霍福德沿底线突破,在PJ-塔克的干扰下上篮得手。但作为35岁的老将,霍福德的得分很难延续。空位三分、篮下小抛投,霍福德努力不错过每次机会。

次节还剩1分30秒,霍福德打出了极其关键的一球。他一条龙上篮得分的同时造塔克犯规,塔克是对方最强硬的球员,是对抗塔图姆最重要的武器,霍福德的杀伤极具战略意义。打出2+1后,霍福德忘情挥拳。

斯特鲁斯成为绿军球员点名的对象,他们在半场前打出了10-0的得分冲击波,将分差追到了一个可追的范围。巴特勒、斯马特和塔图姆相继受伤,让比赛场面更加风云诡谲。

比赛第三节,霍福德连中两记底角空位三分,绿军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在他的持续输出下,绿军终于等到了狂砍40分的杰伦-布朗。只是在付出多人受伤代价的情况下输球,绿军今天的比赛只会让球迷感觉可惜。

15年NBA生涯,霍福德共打过137场季后赛。在2009-10赛季,他曾经在单年季后赛中有过3场20+10,此后他从未打破过这个纪录。2022年季后赛至今,霍福德已经追平了这个纪录。作为老将,他的单防效果也是相当卓群的。绿军这轮系列赛的输赢,最重的担子肯定还是要压到两位年轻探花身上。不过身为绿军唯一可靠的内线,霍福德的作用也很重要。和以韧性著称的热火对抗,球队需要他的得分和篮板球。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