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分析 | 库里深陷生涯投篮低谷 勇士该在交易截止日前改变策略吗

NBA综合

关注

(原文发表于1月26日,作者是CBS作家Brad Botkin,文章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

引言:库里的挣扎表现使得他看起来似乎正在接近一种新的常态;勇士将如何对此作出反应?

在投篮低谷和更坏的情况之间并不存在一条决定性的界限,但库里似乎正确确实实地接近某种新的常态。在过去七周多的时间里,库里的三分命中率为34.4%,总体命中率为38.4%,而且甚至连这些数据都是被他少数几场的出色发挥给抬升起来的。

当日历翻到2022年,库里在三分线外的命中率不足30%,总命中率为36%。上周日,他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拿下13分,三分球13投1中。再往前几周,他对雄鹿拿到12分;比那还早的几周前,他对热火拿到9分。如你所见,库里的几乎每一项命中率——三分命中率,中投命中率,近距离投篮命中率,有效投篮命中率,真实命中率——都达到了生涯新低,或者至少是他成为全明星球员之后的最差纪录。

加里-佩顿二世现在的三分命中率都胜过库里了。

我不在乎命中数或是出手难度;那简直是疯了。(译者注:作者原话,非库里采访内容)

关于到底怎么回事,大量理论层出不穷。例如,库里因无球跑动和参与防守而过于疲惫。例如,在本赛季大部分时间里,由于没有汤普森来分散防守者的注意力,库里不得不选择更难的出手。例如,对于三分球纪录的追逐使得库里精疲力尽。例如,事情其实简单而明了,库里变回了普通人,他发现自己开始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了。没有人谈论新球可能对库里产造成的影响,不过我自己倒是经常怀疑有这种可能。又或许库里有着不为我们所知的伤势。

不管库里因为什么而表现不佳,他都将从人们的怀疑中受益。每个晚上所有人都期望着他摆脱困境,但这就是没有发生。有些他投失的球甚至偏差了很多。你最近几乎看不到曾是他常规操作的那些杂耍般的投篮了,甚至连不少简单的投篮都变成了打铁。

从去年12月1号起,库里的空位三分命中率就只有36.7%了(根据NBA官网的统计数据,空位三分被定义为离投篮者最近的防守人至少在1.83米外的出手机会)。而从今年1月1号起,该数据下滑到了31%。对于史上最佳射手来说,这样的命中率简直让人无法理解。而且,虽然从训练中提取的小样本里很难读出太多信息,但下面这段视频里的库里看起来可不像是一个快要找回节奏的人。

分析 | 库里深陷生涯投篮低谷 勇士该在交易截止日前改变策略吗

一年多前,他还是一个我们亲眼看到在训练中连续五分钟都没有投丢一个三分的家伙。所以一定有不寻常的事发生了。“继续投就对了。”普尔在上周日被记者问到对库里的困境的看法时这样说道。这也肯定是库里会继续做的事。但是万一库里开始变得不能再以精英投手的方式命中投篮的话,勇士是否得考虑在交易截止日临近之际转变一下思路呢?

本赛季,当勇士获得了一个状态如此火热的开局之后,我们好像都忘了一件事,那就是他们的这个阵容也许还需要一块拼图才能夺冠。整个休赛期,联盟最热的话题之一就是勇士拥有的资产,以及他们会如何加以运用。詹姆斯-怀斯曼,乔纳森-库明加,摩西-穆迪。这些家伙现在还在队里,而且库明加看起来特别像是勇士未来的一部分。普尔和怀斯曼在市场上也很可能有着实际的价值。

维金斯在攻防两端都变得作用巨大,勇士不会想要放弃他。理论上来讲,打包送出怀斯曼、凯文-卢尼以及托斯卡纳-安德森或是达米恩-李可以在薪资上匹配杰拉米-格兰特或者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而如果只是卢尼和怀斯曼加在一起,则可以匹配迈尔斯-特纳的薪资。勇士还可以用2022或2028的首轮选秀权让交易变得更有吸引力。

他们也仍然可以把自己所有的资产都拿出来,去捕捉真正的市场大鱼。

我们知道他们并不想这么做。他们现在正尝试冲击总冠军,同时也在保留一个在未来也能充满竞争力的核心阵容。即使在库里有着顶级发挥时,也有人认为勇士并不是总冠军最强的争夺者之一。他们缺少另一个可靠的有创造力的球员,并且总的来说,他们除了几种反跑战术之外并没有能真正威胁对手内线的手段。

我们总是听到这样的老生常谈:球员的个体创造力在季后赛中不可或缺,尤其是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你的战术体系越发受制于对手教练精心布置并被对手球员正确执行的对策之时。但这一点还是值得在这儿重提。如果库里会变成一个相对普通的射手(我们不是在讨论“库有引力”;只是纯粹就命中率和得分而言),汤普森的发挥难以预测,而其他人只是充当两人的副手的话,这支勇士离2015年的勇士还差得很远,虽然很多人都不假思索地把前者比作后者。

这支勇士和那支没有杜兰特的冠军勇士的相似之处在于,他们的防守仍然是出众的。这也许足以让他们在一轮系列赛里和强队抗衡。但勇士管理层真的想依赖这一点吗?到头来,大家希望的还是库里的状态很快变得火热,并且再也不冷却下来。但是,一次低谷要持续多久,才会让你怀疑它可能是一种常态呢?

库里可能会在状态回暖的同时仍然变不成上赛季的那个射手和得分手。在这种情况下,勇士会希望因为一步之差而失去在库里-汤普森-格林的巅峰末期再夺一冠的机会吗?

如果答案是不,鉴于库里已经开始变得像一个需要更多帮助才能完成最终目标的球员,我们会见证勇士是否将决定为他而预支一部分球队未来的。

一个月前,我会说不可能。那时,勇士正为二者兼得欢欣鼓舞:他们既紧握所有的未来资产,又在迅速成长为一支争冠热门球队。但是一个月前,如果你问我库里会不会直到一月底都保持着这样的冰凉手感,我也会说不可能。但我们却看到了这一幕。NBA的形势瞬息万变,而离交易截止日也只有三周不到了。

原文链接:https://www.cbssports.com/nba/news/with-stephen-curry-in-unprecedented-shooting-slump-should-warriors-change-their-trade-deadline-approach/

(小行星坠落)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