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梗时刻】一夜之间 新海啸兄弟成了!

NBA综合

关注

带您聚焦场内场外新鲜事,信息量爆炸让人惊呼要素拉满!成为喜剧人的必不可少,一切尽在今天的《NBA梗时刻》!

今天NBA最火热的话题,莫过于2022年克利夫兰全明星先发的揭晓了。勒布朗-詹姆斯再一次毫无悬念的摘下“票王”的名号,在此项成就上追平了迈克尔-乔丹并列历史第一;另一边,凯文-杜兰特连续第二年当选东部票王。虽然詹杜之间的正面对抗,上一次出现在赛场上还要追溯到2018年的圣诞大战,但勒布朗队vs杜兰特队的较量,将要再一次在全明星赛场上演了。

相较于詹杜库这些全明星阵容中的“基本盘”,一些全明星上即将出现的新面孔同样引人关注。维金斯和莫兰特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便成为先发,只不过嘴哥受到的争议明显要大得多。在西部前场先发的媒体票选中,维金斯总计只得到了全部98张媒体选票中的4张,远远落后于鲁迪-戈贝尔和队友德雷蒙德-格林。

当然我们也没有必要过度迷信球员和媒体选票。如果说去年还是全明星先发的卢卡-东契奇,今年没有收获一张媒体选票还算是情有可原的话,那么灰熊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得到了多达22张的球员选票就略显离谱了,要知道这一数字超过了西亚卡姆、亚历山大和米切尔等多位各支球队的当家球星,甚至于相比吉米-巴特勒也只差1票。

事到如今,才知道前NBA球员肯尼-史密斯才是最懂球的那个。早在维金斯刚刚被交易到勇士之后不久,他在参加一档节目时就曾经断言:“维金斯未来两年时间里,将会成为一名全明星球员。”

当然维金斯能够入选全明星,46张球员选票当中肯定有一票肯定有好兄弟唐斯的功劳。“我那一票是投给他的,我们一同经历了那么多,只希望能够看到他所付出的努力能够换来回报。”

不过显然维金斯并不懂得“江湖不是打打杀杀,而是人情世故”这句话,今天勇士坐镇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一打老东家就来劲的嘴哥丝毫没有给唐斯和森林狼任何情面,早早就找到了得分的状态。外线如同连珠炮一般几乎球球必中,甚至在面前有防守人的情况下,无视了身旁处在大空位上的克莱而飙中三分。

“这球你哪能这么打......打......打得好啊维金斯。”

不过更令勇士球迷们欣喜的,不仅有嘴哥的火热手感,还有久违的水花兄弟水花兄弟连线。此役库里终于找回了丢失已久的外线手感,时隔近一个月再一次以四成以上的命中率投进至少5记三分球;同时克莱也打出了复出以来状态最好的一场比赛,各种反击和干拔三分仿佛回到了18、19年时的模样。

库里、汤普森、维金斯以及普尔四人合计命中了19记三分,几乎是森林狼本场比赛命中三分数量的近一倍,“新海啸兄弟”已然是初具规模了。

比赛即将结束时,库里和维金斯更是提前演练起了全明星上的配合招式,看来维金斯垂直弹跳的极限还是要比天空略低一点。

今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洛杉矶湖人不敌费城76人。比赛看点完全集中在了两位大个子的身上——刚刚复出第二场的安东尼-戴维斯和近期状态火热的乔尔-恩比德。二人在比赛中多次直接对位,双方互有攻守打得是好不热闹。赛后浓眉更是英雄惜英雄:“和另一位优秀的大个子交手总是充满乐趣。”

只可惜浓眉一人的超神发挥难掩球队下半场的颓势。整场比赛,戴维斯21投14中砍下31分12个篮板4记封盖的全面表现,而其他队友却只有67投22中,其中就包括霍顿-塔克这一记华丽过人之后的离谱上篮。

湖人全场比赛只投进了6记三分球,而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不足三成的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包揽了其中两记。让湖人球迷们感叹道:“当你阵中最好的三分投手是威少时,真的很难赢球。”而外号“乡村曼巴”的新秀里夫斯在上一场被老詹临场指点之后,今天显然还没有缓过神来,全场4投0中一分未得。

另一边,恩比德的队友们则是一个比一个给力,甚至让大帝赛后直呼:“感谢队友们今天C我!”

值得一提的是,在周三的比赛中恩比德和鹈鹕后卫阿尔瓦拉多各自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赛后恩比德主动联系对方并为其支付了技术犯规的罚款,不仅赢得了的对手的尊重更赢得了民心,大帝英明啊!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