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投篮效率暴跌 库里需要一边赢球一边找回手感

NBA综合

关注

“每次我出手投篮,我都觉得球能进,除非我严重失去平衡”,库里这样对媒体说道。

其实即使是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库里也经常能够命中投篮。库里拥有无数的三分纪录,还拥有三个总冠军,他早已不需要证明自己,然而最近他却成了全联盟表现最糟糕的射手之一。

勇士队在周一以94-92险胜爵士,库里的投篮似乎对这场胜利贡献不大,库里这场比赛20投仅有5中,三分球更是13投只有1中。事实上,勇士已经在库里手感冰凉的情况下连赢了两场。

尽管如此,库里似乎并不为此感到困扰,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赛后面对媒体和球迷时。

“你需要专注于你的投篮,你不能让投丢球去影响你的感觉。我的生涯早就过了为投丢球而产生情绪的阶段了,我永远不会对我的能力丧失信心”,库里说道。

毕竟,即使最近手感如此糟糕,库里依然是本赛季MVP的竞争者之一。他场均26分排名联盟第八,命中207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一。在周六勇士战胜火箭的比赛中,库里还在比赛最后1.6秒钟命中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压哨绝杀。

库里在上个月终于超过了雷-阿伦,成为了NBA历史上三分命中数最多的球员。但在那之后库里的投篮效率开始逐渐走低。在十二月,库里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0.4%和37.4%,看起来不错。但到了一月份,他的两项命中率仅为35.9%和29.9%。这样的低效在库里的14年职业生涯中从未出现过。

勇士队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表示:“他只是没投进。他也是人。我认为他最近的表现提醒了大家,他也是人。过去太长时间他都保持着超人的表现,所以大家都期待他能一直延续那种表现,但这是不现实的。我对他在比赛中的努力非常满意,他在用各种方式影响着比赛。他的投篮手感会回来的,我们都相信这点。”

但勇士主场的18064名观众对待库里投篮的态度已经出现了不同。过去每当库里出手的时候,球迷会起立注视球在空中飞行,而在周一的比赛中,每当库里三分出手,球迷都显得很紧张。

库里表示:“这确实有些让人沮丧,我想要投那些球。”

这也许就是库里在对火箭比赛连续打铁后怒推椅子的原因。在对爵士的比赛里,库里还是有了不一样的反应。

库里说:“我想要享受比赛,我要从更高的视角去思考比赛,用不同的方式影响比赛。”

的确,库里的比赛不仅仅是投进或者没投进。在对爵士的比赛里他送出六次助攻,仅有一次失误。在他的带领下,他共有四名队友得分上双。他的无球跑动和突破能力对勇士也非常重要。

史蒂夫-科尔表示:“从履行一名控卫的职责的角度,库里现在做得非常好。库里在这些方面都很擅长,我知道没人会关注这些,每个人都聚焦于库里糟糕的手感。但如果你仔细看他的助攻失误比,你就会明白我们为什么赢球。”

过去四场比赛,库里有34个助攻,只有6个失误。科尔说:“应该把这个作为头条!”

在防守方面,库里也很值得信赖。在对爵士的比赛里,爵士的两项投篮命中率只有38.3%和31.4%,这当然要归功于卢尼、维金斯和波特组成的锋线,也有米切尔、博格达诺维奇等人受伤的原因,但库里在防守端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达米安-李表示:“库里在防守端从不懈怠,他每场比赛都努力地去盯防他对位的人。他的犯规数比过去要少得多。他为了球队做出了牺牲。他是全联盟最好的领袖之一,他知道如何去取得胜利。”

但库里自己却表示:“没人想听你的借口,你要么投进要么投不进。我必须要把那些球投进。”

库里不想为自己的投篮找客观原因,但也许德雷蒙德-格林的缺阵是一个重要因素。在格林缺阵的14场比赛里,勇士的三分命中率降了11个百分点。格林不在的时候,库里需要承担更多的组织进攻的职责,而不是像过去一样可以在格林身边打无球。

也有媒体说,是不是对库里轮换时间的改变让他难以适应?科尔对此进行了否认:“库里就是库里,无论什么时间上场,他都是他。”

卢尼表示:“看到他投丢那么多投篮的感觉真的很奇怪。但从整场比赛来看,他的发挥并不差,给我的感觉是这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如果你赛后不告诉我他投篮有多糟,我都感觉不到。他投篮时总是很有自信。”

库里的自信不仅来自于他过去的成绩,也来自于他在训练中的努力。他的私人训练师和勇士的助理教练们一直都在帮助他强化肌肉,这让库里能在各种身体对抗中完成投篮,也让勇士能从容应对联盟各支球队不断进化的防库里的方法。库里只需要保持耐心,他的手感早晚都会回来,也许他只需要一次简单的投篮,就能打开那个开关。

(原文作者为NBA英文官网作者Mark Medina,翻译时有节选)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