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志|斯坦利-约翰逊:曾经的前十顺位 从颠沛流离到闪耀洛杉矶

NBA综合

关注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TheUndefeated记者MARC J. SPEARS,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文中的数据统计截至到北京时间2022年1月19日)

这位25岁的球员正试图在洛杉矶开始他的职业生涯:“我还没有达到巅峰状态,也还没成为我梦想成为的人。”

数据表证明斯坦利-约翰逊是周一湖人战胜爵士的重要一环,他替补出战得到赛季最高的15分、5个篮板和2个盖帽。湖人很满意他的表现,以至于让他和球星詹姆斯、威斯布鲁克一起出席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在比赛期间湖人队还多次发布关于约翰逊的推文,包括“#X因素斯坦利-约翰逊 #NBA全明星”等。

这对约翰逊来说似乎是梦想成真,他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他从小就是湖人和科比的球迷。如果湖人决定在本赛季剩余时间里签下他,那可能真就是梦想成真了。

“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打算做什么。我不知道,”约翰逊最近告诉The Undefeated。“这取决于罗伯-佩林卡以及所有可能的高层们。我每天走进球馆去尽我最大的努力。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作为一名运动员我可以带来什么。

“NBA充满机遇。因此,您获得的机会越多,您就有更好的机会。这就是我所相信的。我得到的机会越多,我就会有更好的机会。”

约翰逊代表湖人出场的10场比赛中场均得到6.4分和2.6个篮板,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周一湖人与这位25岁的球员签订了第二份为期10天的合同,这实际上更像是他的第三份,因为由于健康和安全协议问题,他最初是被球队用困难特例签下。在决定是否将他留在本赛季的阵容里之前,这是湖人可以签下的最后一份10天合同。

对约翰逊来说,没有什么是可以保证的,但如果他继续在攻防两端产生影响,湖人就很难放走他。湖人主教练沃格尔上周表示他想留下约翰逊,但在和爵士得比赛前没有给出任何承诺。

“我们必须尽可能地保持阵容的灵活性,”沃格尔说。“我相信这就是罗伯·佩林卡和斯坦利的经纪人之间交流的全部内容。但我在斯坦利身上看到的是他是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他给防守端带来了巨大的能量、韧性、活力、身体对抗和技术。他可以打小个阵容并真正在外线轮换。他采取挡拆来一点点的改变比赛。他在防守端带来了很多东西。”

考虑到他过山车般的 NBA 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约翰逊在七年内换了四支球队。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都非常感谢湖人给他的机会。

作为2015届帕克十二联盟(Pacific-12Conference)年度最佳新人,在亚利桑那大学的唯一一个赛季中约翰逊场均得到13.8分和6.5个篮板。当底特律活塞在2015年NBA选秀中以第8顺位选中约翰逊时,人们希望约翰逊能成为球星。然而,这位身高6英尺7英寸、体重245磅的球员并没有达到预期,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他场均得到7.1 分和 3.5 个篮板,是活塞队的主要替补球员。2019年2月7日,约翰逊被交易至新奥尔良鹈鹕队,在该赛季剩余比赛中他就很少出场了。

约翰逊说,他自己在年轻而挣扎的活塞队中犯下的错误,让他获益匪浅。

“我觉得在很多方面我本可以更好地与每个人交流,而不是害怕寻求我需要的帮助。”约翰逊说,“显而易见,在19、20岁的年龄,只身来到底特律,你身边一直有合适的人并且专注于正确的事情,这本身就是困难的。特别是当你有一群年轻人在一起的时候,没有一个有经验的前辈从旁指导。”

“我在那里的时候,我周围的任何人,从未说过‘TMD’。即使我们输球的时候,我们的训练比联盟中任何一支球队都多,我们训练了很多类似的东西。这不是一件消极的事情;只是其他球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去做同一件事情,我想我们不是。我想我不是。”

约翰逊的下一站是多伦多猛龙,从2019年到2021年,他场均得到3.8分和2.2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 38%。他还为多伦多猛龙的发展联盟猛龙905队打了三场比赛。在猛龙队得到过生涯最高的35分,并一度被视为防守终结者,随着猛龙队总裁马赛-乌杰里和其他管理层的决定,他的任期结束了。

约翰逊说他需要乌杰里那种改变他职业生涯的诚实。

“那是一次真正坦诚的谈话。那是我需要听到的,”约翰逊说。“在NBA,坦诚相见并不总是人们想给你的首要东西,因为对职业球员来说这不是最容易的。我一辈子都在打篮球。我非常擅长打篮球,所以要告诉我我篮球打得很烂,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这样的对话是很难听的。

“这需要不同类型的人当面告诉你,而不是以悲观的方式,建设性的方式。你打算怎样做?你是会接受它还是你会为此做点什么?我觉得我想做点什么。我今年25岁。我很早就进入了联盟,很幸运我在联盟已经呆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仍没有达到我的巅峰状态,也还没有接近成为我一辈子都梦想成为的那个人。”

约翰逊接下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芝加哥公牛签约,在四场季前赛之后,公牛在2021年10月16日放弃了他。他为发展联盟南湾湖人队打了六场比赛,之后公牛在2021年12月9日再次与他签下了一份为期10天的合同。但两天后,他触发了联盟的健康和安全协议,他一场比赛也没打,合同就到期了。约翰逊说,一支NBA球队想用困难特例与他签下一份为期10天的合同,但他由于在他隔离期就错过了。

经历了这一切,约翰逊说他从未感到沮丧,继续工作并相信上帝。

“即使在最糟糕的日子里,我仍然是如此幸运,”约翰逊说。“谁会知道这会是我这么长时间的工作?我遇到了很多很棒的篮球人。我不能认为这一切都是消极的。

“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经历。这是一些积极的经历。显然,这并没有按照我的计划进行,但回到家我从来没有说这样的话,‘TMD,我真的不想再打球了’。事实是,经历了这些,我仍然可以通过每天锻炼和打篮球获得报酬。”

实际上约翰逊计划从1月5日开始为南湾湖人队效力,而不是洛杉矶湖人。但在 2021年12月24日,他完成隔离后,和老将后卫科里森一起与湖人队签订了为期10天的困难特例合同。这是他收到的“有史以来最好的圣诞礼物”。

虽然科里森的加入得到了更多关注,但约翰逊在对阵篮网的圣诞大战中产生了更大的影响。他在27分钟内得到7分并且投进一记三分球。身穿湖人队的球衣也圆了这位南加州人儿时的梦想。

“看圣诞大战可能是我对篮球的最初记忆之一,”约翰逊说。“看06年科比的季后赛比赛是我想进入NBA的原因之一。在成长的过程中,你不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你只是想着你会去NBA为湖人队效力。事实上,这就是我小时候想象自己作为一名NBA球员的画面。

“很明显,当你变老时,你会说,‘好吧,还有20支球队’诸如此类的话。你真的不要去在意是怎么样加入进来的。就像我对篮球的热爱一样,湖人队是小时候享受这种乐趣的一部分。这就像童年时期的事情,在洛杉矶长大,在加利福尼亚长大,我一直都是这样。”

三周后,约翰逊继续在挣扎的湖人发挥作用。他听取了詹姆斯的建议,积极冲击篮下。在对阵爵士队的比赛中,约翰逊两分球7投6中,其中包括一记面对三届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的关键上篮,其中在第四节砍下10分。约翰逊还继续在防守端展现他的优势。

除了湖人队的推特账号,詹姆斯和威斯布鲁克也对他印象深刻。

“人们忘记了他曾是我们联盟前10顺位的新秀,而他才25岁,”詹姆斯说。“他是一个渴望打球的家伙,他想出去证明他属于NBA,并试图尽可能久地留在这里。”

威少说:“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经历了一些起起落落。看到他在这样的夜晚爆发,不仅对他而言,而且对他的自信心、他承受的一切以及迄今为止他所经历的所有战斗都至关重要。”

约翰逊与湖人的合同即将到期。明星前锋戴维斯和老将安东尼可能很快就会复出。

但无论是湖人还是其他地方,约翰逊说,他都会做好准备。

“我一直在为自己和我的比赛做很多工作,在某个时刻,我会取得成功的。” 约翰逊说,“成功什么时候来,这取决于上帝,取决于生活中你的所作所思。因此,我觉得我已经做好准备了,你知道机会是多么的重要——你必须做好准备。你只有抓住机会,然后,砰,这一切就发生了。”

原文:MARC J. SPEARS

编译:诗意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