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杜兰特受伤对篮网的影响:阵容轮换变难 夺冠目标不变

NBA综合

关注

(译者注:本文作者为美国网站ESPN记者Kevin Pelton,文中内容不代表译者观点,文中的数据统计截至到北京时间2022年1月17日)

在篮网战胜鹈鹕的比赛中,杜兰特因膝伤离场。一天后,核磁共振结果显示他的左膝内侧副韧带扭伤。据ESPN记者Woj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预计杜兰特将接受4到6周康复治疗,严重程度对应二级扭伤。

杜兰特的回归时点应该会比季后赛开战时间早很多,但是他的缺席会减少篮网三巨头一起出场的机会。自从欧文回归篮网并具备客场出战资格以来,这三人只一起打了两场比赛,其中包括最近在芝加哥以26分优势战胜东部头名公牛队的比赛。

篮网队接下来的14场比赛里有11场是客场比赛,球队本指望三位当家球星能在一起打更长时间。然而,就像在2020-21赛季常规赛哈登加盟后的大部分时间里一样,布鲁克林三巨头中只有两人能为球队提供帮助,他们将应对另外一人缺阵的难题。

篮网三巨头同时出场的次数非常之少

自从一年前哈登在布鲁克林首次亮相以来,杜兰特、哈登以及欧文交替缺勤的程度简直不可思议。期间篮网一共进行了101场常规赛,其中三巨头共同出场的只有10场。有2场比赛三巨头同时缺阵。通常布鲁克林会缺少三巨头中的一位(101场中的66场),偶尔会缺少两位(其余23场)。

即使是2021年季后赛,篮网也只是在首轮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同时拥有三巨头。东部半决赛对阵密尔沃基雄鹿的首场比赛第一分钟,哈登就再次脚筋受伤。之后欧文因脚踝扭伤缺席系列赛,哈登因此提前复出。

当然,在某种意义上这是拥有三巨头带来的好处。布鲁克林应该能挺过杜兰特不在的困难时期,因为哈登和欧文可以担当重任。从现在到全明星休赛期的一段时间里,即使在欧文因疫苗接种状态而无法上场的少数几个主场比赛中(总共5场),篮网也有机会由哈登带队取胜。在哈登独自带队的比赛里,篮网取得了7胜4负的成绩。

与此同时,篮网主教练史蒂夫-纳什肯定会感到沮丧,因为他要到赛季末才能真正看到球队的完整阵容。假如杜兰特能在全明星休赛期后回归——这个假设有点乐观但也不算过分,那么欧文能够出战的客场比赛还剩10场,篮网可以利用这些比赛围绕三位球星打磨阵容和进行轮换。

问题可能不在于如何让杜兰特、哈登以及欧文配合好——他们拥有足够的能力和上赛季的经验来解决这个问题,而在于如何让他们形成互补。纳什一直在快速轮换阵容,欧文打几场歇几场的状况以及其他球员的缺阵加剧了这种情况。上一次纳什能够连续两场比赛使用同一首发阵容还是在12月7日,那次之后就有多位篮网球员触发健康和安全协议。

附加赛资格并不是篮网的首要问题

目前,布鲁克林篮网以半个胜场的劣势落后公牛位列东部第二,基本可以确保排在前六而不用打附加赛。篮网领先第七名夏洛特黄蜂4个半胜场,此外,纳什也不太可能将附加赛资格作为自己的首要目标

毕竟,如果欧文一直无法在季后赛主场比赛中上场的话,先打客场对布鲁克林篮网来说也不算太糟。篮网最理想的排名可能是第三,这个排名能帮他们避开较难的首轮对手,同时使他们在遭遇其他东部强队时处于较低位次(因而可以先打客场)。

无论篮网在未来4到6周后处于什么排位,他们都不会为了附加赛资格催促杜兰特复出

杜兰特韧带扭伤后复出的先例

这不是杜兰特第一次在赛季中发生韧带扭伤了。2017年2月,为避免伤病加剧,杜兰特在对阵华盛顿奇才的比赛中提前下场,那是他在金州勇士的第一个赛季。随后他被诊断为二级韧带扭伤,休息了五周多的时间,直到常规赛最后一周才复出。

尽管另一次受伤(小腿轻微拉伤)让他在季后赛首轮缺席了两场比赛,杜兰特仍展现出超级巨星的风采,帮助勇士队打出了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的季后赛表现。那年季后赛,勇士队一上来就取得15连胜,直到总决赛第四场输给克利夫兰骑士。最终他们以16胜1负的战绩结束整个季后赛,创造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后赛胜率。

杜兰特本人在2017年季后赛的真实命中率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68.3%。在与詹姆斯的正面交锋中,他取得场均35.2分、8.2个篮板和5.4个助攻的数据,最终获得了总决赛MVP。

今年,杜兰特的伤病时点可能会使他退出MVP之争。即使按最好情况预计的那样在四周后复出,杜兰特也将在已经缺席6场比赛的基础上再缺席13场比赛。自1976-77赛季的比尔·沃顿以来,没有球员能在缺席超过11场比赛的情况下获得MVP。在存在那么多竞争者的情况下,要克服缺阵太久的劣势获得MVP,对杜兰特来说是不现实的。

尽管如此,布鲁克林篮网与杜兰特仍有机会争取总冠军奖杯和个人第三个总决赛MVP。短期缺阵不会改变这一终极目标。

(原文:Kevin Pelton)

(编译:永新)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